曾經買了一片台語童謠的CD,
因為放在車上不定時的重複聽,
所以我跟彤彤幾乎每一首歌都能朗朗上口了,
其中有一首"大近視"!
歌詞是這樣的....
"大近視! 看漫畫書, 走路撞到一個老阿伯,
唉呦! 真失禮, 真拍謝, 我真正不是故意的.
大近視! 看漫畫書, 越看越入迷,
不小心撞到電線桿, 摔一個紅龜粿!" (全台語歌詞)

這一首可愛的台語歌, 彤彤已經熟悉到能清唱了呢!
台語可以這樣輕鬆的學習,
彤彤也在無意中學到了很多台語的語詞,
歌詞中的內容我都一一的跟彤彤解釋了,
因此彤彤大概知道歌詞唱的是甚麼了.
不過"紅龜粿"的解釋就比較難了,
"媽咪! 甚麼是紅龜粿?"

哎呀! 家裡很少吃這個東西耶!
剛好豐原外婆送了一塊紅龜粿, 我們就把她煎來吃了,
當煎得香噴噴的紅龜粿端上桌時,
彤彤被盤子中粉紅粉嫩的紅龜粿給吸引了,
一直問那是甚麼啊?
當我說出那是"紅龜粿"時, 彤彤驚訝的捂著嘴巴,
彤彤想了一想說:" 媽咪! 那就是屁股囉?"
哈哈! 也沒錯啦! 歌詞中的紅龜粿指的不就是屁股嗎?

彤彤嘗了一口後, 覺得好好吃哦!
捧著臉頰誇張的說:"好~好~吃~哦~~~!"
"那這是誰的屁股啊? 應該不是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