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出了個小車禍,
坦白說肇事者就是我, 
摸摸鼻子聯絡保險公司處理,
而自己車子的損傷也得乖乖的認賠,
不過車禍後倒是有個小小的插曲讓我反省了一下.

車禍後, 檢視的自己和彤彤都沒有大礙,
不過下午彤彤午睡時開始反映有頭痛症狀,
不過因為表明的頭痛位置一直變化,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車禍造成的了,
另外彤彤還反映有腹痛的症狀,
再加上當天是星期天, 沒有診所是開門的,
所以只好先請彤彤休息, 讓我好好觀察她的狀況,
午睡後, 彤彤還是反映有頭痛的狀況,
所以我們討論決定等彤彤晚餐吃飽後,
再到郭綜合醫院去掛急診.

在等待的過程中, 彤彤也閒不下來,
東摸摸, 西摸摸, 還在體重計上跳舞,
一點都沒有不舒服的樣子,
我感覺醫生護士的眼神似乎正在埋怨著....
明明沒怎樣, 還來醫院找碴,
不過我也沒辦法啊! 在家的時候明明很嚴重的樣子耶!
最後醫生判定還是乖乖回家休息, 
觀察有沒有嘔吐, 頭暈, 昏睡和精神渙散的症狀,
再拿點止痛藥就可以回家了.

在醫院裡等待的時候,
我看見一位爸爸推著輪椅進來,
輪椅上坐著一位大約國小五六年級的小女孩,
小女孩的膝蓋受傷了,
依他們的穿著來看, 我想是騎腳踏車摔倒吧?
後面有緊跟著一位女士, 
從他們的互動來看, 應該是女士開車撞到小女孩,
小女孩很緊張也很痛的"呼"著膝蓋上的傷口,
這時爸爸用著不大不小的聲音念著小女孩.....
" 我早就跟你說過... 不要以為自己會騎....
就越騎越外面, 你看, 這就是妳的後果了! "

我看小女孩忍著痛的表情, 
耳朵也因為爸爸的唸叨而紅了起來,
當下我想到的是....
今天我也這樣對待彤彤了嗎?
車禍的時候, 車上有我跟彤彤,
當時彤彤正吵著要吃冰淇淋,
正當十字路口燈號由紅轉綠時,
我順著車流緩慢向前,
心想前面的車子應該就會以這樣的速度慢慢向前吧?
所以我分心唸了一下彤彤,
想不到就只是短短的五秒鐘分神,
換來的就是一個來不及的煞車和撞擊聲,
當下彤彤應該沒有嚇到吧?
因為她嘴裡可是傷心的哭喊著:" 我的冰淇淋倒了啦! "

因為撞到前車而惱怒的我,
想也不想的就罵了彤彤,
現在出車禍了, 妳還在跟我吵冰淇淋的事,
我們的車子壞掉了, 別人的車子壞掉了,
都是因為妳在車上吵吵吵!!!
彤彤聽不下去, 眼中只顧著倒在地上的冰淇淋,
而我只能忍著氣, 下車去處理車禍事宜了.

因為晚上看到的插曲,
讓我回想起自己上午對待彤彤的態度,
我不禁感到很後悔,
雖然自己當下也很緊張, 手拿著電話可是抖的要命,
嘴裡會講出的話, 早已不經大腦的過濾了,
不過對彤彤的自尊傷害我想還是造成了,
雖然僅是在自己車子裡罵, 沒有其他人聽見,
但是彤彤還是很傷心的.

明明出車禍的主要原因, 是自己沒有專心注意,
在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之下, 才造成這樣的後果,
大人們總是在事件發生時, 為了減少一些自己的壓力,
把莫名的罪名附加到小孩身上,
彤彤莫名承擔下了害我出車禍的罪名,
是因為這樣讓她神經緊張而頭痛嗎?
我趕緊摟了摟彤彤, 安慰她一下,
當然也跟她認錯, 畢竟車禍的主要肇事者是我.

這樣的狀況, 以後還是會出現,
現在發生了, 自己也反省了,
未來可不要再把自己犯錯的壓力分享給彤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