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把拔從大陸休假回來還得安排一天到台北開會,
而我們母女倆就這樣當個小小跟屁蟲一起到台北玩囉!
當把拔辛苦的去開會時, 我們要去探險囉!

到台北有甚麼好探險的呢?
這一次我們決定要去探望長毛象,
在還沒出發前, 我先上網搜尋一下長毛象特展的相關資訊,
簡單的講個小故事給彤彤聽,
母女倆滿心期待的可以看到壯觀的長毛象特展,
在買了票進場前, 彤彤先開心的在充氣長毛象前開心的一起拍照,
走進場時, 我還租了導覽耳機, 
至少在彤彤提出疑問時, 我還能簡單的回答她的問題.

帶著忐忑且期待的心進場, 迎面而來展示的是各種象類的牙齒,
看了牆上的解說才了解, 原來大象一生可以換好幾次牙呢!
牙齒一年年的使用, 慢慢的磨磨磨, 變短了, 變小了後,
新的牙齒就會從後面慢慢的推推推, 把舊牙齒推掉, 很有趣吧!

我一直以為展場會是冷冰冰的, 裝飾成遠古時代的冰河時期,
讓人體會長毛象被冰凍的感覺,
結果有點令人失望呢! 
絕大部分的展示都是壁面的文字說明,
好動的彤彤根本不願意聽我慢慢講故事,
只對有陳列的展示品有興趣,
不過導覽耳機的內容對彤彤來說又不夠吸引力,
我只能快速的消化導覽耳機的內容後, 再自編一個簡單的故事講給彤彤聽,
最後當我們看到櫥窗裡陳列著"尤卡基爾"及"歐米亞空"的骨骸時,
彤彤還不太能想像骨骸的原始樣貌,
直到看見真實比例還原的長毛象後,
才恍然大悟, 原來剛剛看見的是長毛象的頭部和腳部骨骸啦!

在展場的最後, 有幾張椅子, 
我們坐下來好好的觀看考古學家們到底是怎麼發現這兩隻長毛象的骨骸的,
雖然影片沒有聲音, 彤彤又看不懂字幕, 
不過只要彤彤靜下心來好好看,
最後還是了解了原來展示的骨骸分別是不同的長毛象的,
趁彤彤開始對尤卡基爾和歐米亞空有興趣時,
我將導覽耳機遞給彤彤, 替她設定了介紹尤卡基爾和歐米亞空的段落,
終於在參觀長毛象特展的最後,
彤彤也能經由影片和導覽耳機認識了這兩隻該稱為"一百倍曾祖父"的長毛象爺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