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私家菜園裡, 甜菜收成的日子,
前兩天我跟爺爺來移栽芒果樹時,
決定就選在星期六來收成吧!
其實在這兒種甜菜, 是因為前上半年想買甜菜買不到,
後來買到的甜菜小小一顆, 也吃不久,
所以為了搭上甜菜熱的火車, 我們也在私家菜園裡種甜菜囉!

收成甜菜可不是幾顆了事呢!
我們今天可是收成了九大箱的甜菜,
因為叔叔那兒有門路可以銷出去, 所以才種那麼多啦!
而且... 今天只是收成現場甜菜的一半而已哦!
另外還有還不夠大, 得在等一陣子才能收成的部分哦!
要不是種下去的甜菜籽有些沒長出來,
如果全部都乖乖的長大的話, 據說有上看一百五十箱的實力呢!

彤彤一聽我們要收成甜菜, 開心的迫不及待的想下田去,
選了一雙雨鞋, 就怕她弄髒了雙腳,
後來彤彤一開心, 也忘了她不喜歡這種沙沙的感覺,
在田裡走來走去, 當然也跌跤不少次,
沒多久已經渾身是土了, 最後彤彤不敵大太陽,
選擇跟阿祖一起在一旁納涼啦!

才剛坐下, 彤彤驚覺她身上都是泥土,
雨鞋裡也髒西西的, 彤彤開始生氣了,
頻頻叫我幫她換鞋子, 洗腳腳,
剛好我手上的工作到一段落, 就乾脆休息一下,
去看一看彤彤的狀況,
最後我靈機一動, 我們赤腳下田去吧!

彤彤沒有反對, 小心翼翼的打著赤腳跟我走下田,
她看見伯公祖也是打赤腳時, 就忘了討厭的情緒了,
一會兒走在比較乾的沙土上, 一會兒走在稍微濕的泥土上,
一邊玩耍, 一邊幫我整理甜菜,
就這樣彤彤的第一次赤腳下田體驗完成了!
其實我不喜歡赤腳走在沙地上,
就連去海邊都不太喜歡, 不過為了玩水,
只好催眠自己拖鞋子囉!
彤彤的前幾次海灘經驗也是一樣, 一身子沙讓她哭了出來,
真難想像今天她竟然打著赤腳走在田裡呢!
(至少海灘還有海水可以洗腳, 私家菜園可是沒有水龍頭呢!)

大概是太開心了吧?
在田裡玩過頭了, 走回來的路上竟然跌倒了,
這一跤又把愛哭彤換了回來,
一會兒要洗腳, 一會兒要回家,
還好在車上找到一瓶礦泉水可以幫彤彤洗洗腳,
頭上和腳指頭都受了傷, 不過還好沒啥大礙啦!
而我們今天的甜菜收成也告一段落,
改天還有另一半的甜菜要收成呢!
彤彤! 妳還要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