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一天, 跟老公在新光三越逛街時,
看見一個小女孩哭哭啼啼的找媽媽,
身邊似乎沒有任何一個親人,
小女孩顯得非常無助, 哭哭啼啼的遊走在每一個專櫃,
如果沒把她攔下來, 我想她將會離她的父母親越來越遠,
因此我將她攔了下來, 稍微安撫她之後,
請專櫃小姐帶她去服務台廣播協尋親人,
大概是因為我把她攔下來, 將想要幫她找媽媽的意念傳達給她了,
所以小女孩雖然還是很緊張, 不過至少不再哭泣了。

我跟老公在離開新光三越時, 我們一起討論了這個問題,
如果以後彤彤走失時, 該怎麼樣教導她不慌亂,
該怎麼樣教導她怎麼尋求協助,
這個話題我記得在彤彤兩歲時曾經跟彤彤提過,
不管彤彤在那時僅是兩歲的小小年紀,
因為彤彤實在太調皮了, 我想如果不早點教導的話,
遲早有一天她一定會走失的。

還記得那時我跟彤彤說: (基礎設定走失地點為百貨公司)
" 如果妳不小心跟媽咪走丟了, 請不要哭哭哦!
因為哭哭不能解決事情, 站在原地等一等, 媽咪會回來找妳,
想一想最後看見媽咪的地方, 跟旁邊的專櫃小姐講一下,
專櫃小姐會幫妳找媽媽, 不過如果不是穿制服的專櫃小姐,
不要跟別人走開哦! 因為可能怪叔叔會把妳帶走, 這樣媽咪就找不到妳了!"
" 專櫃小姐可能會帶妳到服務台, 可能會問妳叫甚麼名字,
可能會問妳媽咪的名字, 妳都要記得哦! 這樣專櫃小姐就可以幫妳廣播媽咪了!"

就這樣, 對兩歲的彤彤來說, 似乎是太困難了一點,
因此每隔一段時間, 我們就舊話重提一次,
希望可以加深她對走失時該怎麼求助的印象,
終於..... 在邁入四歲的前一個月,
彤彤體驗了她的第一次走失經驗,
也好在這一次的走失真的是在新光三越,
跟以前的演練一樣的地點,
畢竟新光三越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讓小朋友亂跑的地方。

今天是新光三越的預購日, 老媽必須去新光三越結一些之前預定的商品,
因此我得當她們的司機, 原本一點都不想去"敗家"的我,
也只好趁著今天順便買家裡需要的冬被,
為了減少購物的時間, 我跟老媽分頭進行,
買冬被的時間很快, 因為我需要的是備用的冬被,
如果有客人來訪或是老公回來時, 可以隨時備用的冬被,
因此價格取向比較重要, 至於保暖程度, 我想是可以被忽視的。

決定了兩件冬被, 專櫃小姐告知需要去收銀台刷卡結帳,
我叫彤彤跟我一起走, 不過彤彤說她肚子痛不能走路了,
我想收銀台就在旁邊, 因此請彤彤坐在專櫃的角落等我回來,
誰知才兩三分鐘光景, 彤彤已經不在位子上了,
妳有過非常慌亂的時候嗎? 慌亂的時候妳想到什麼呢?
在那當下我想著, 不能慌, 仔細聽有沒有小朋友哭泣的聲音,
可惜.... 四周除了一堆人討論商品的聲音外, 並沒有小朋友的哭泣聲,
接著我開始四處搜尋, 在附近她最有可能去的地方都看過一次,
不過卻沒有看見彤彤的身影, 
嗯! 沒有哭聲, 沒有身影, 這才是我需要緊張的時候了,
就在思考這下一步該去哪裡找彤彤時,
一位彤彤補習班同學的媽媽走了過來, 
她問我是不是在找小孩? 我連忙點頭,
最後她告知彤彤被小姐帶去服務台了,
我再三道謝後, 趕緊往G樓的服務台跑去,
當我抵達服務台時, 並沒有看見彤彤的身影,
心裡還在想著是不是帶去三樓了? (應該不會吧?)
再回頭一看, 彤彤已經被帶到服務台裡面等著要廣播了,
就在我差點變成"知名人士"之前, 我找到了彤彤,
帶著彤彤到服務台的小姐也很訝異我的迅速,
檢視一下彤彤沒有其他大礙後, 我開始教訓彤彤了。

難道這些日子以來的引導都沒有用嗎? 因為彤彤還是因亂跑而走失了,
不過剛剛發現彤彤的臉色來說, 並沒有表現出緊張和慌亂,
臉上也沒有哭過的痕跡, 對於她的鎮定程度, 我想是值得一個大擁抱的!
雖然自己離開約定的地方是不對的, 不過再怎麼說她還是很害怕很緊張的吧?
還好這一次有"貴人"相助, 才讓彤彤走失的體驗能很快的結束,
小小的一次教訓, 我想彤彤應該再也不敢自己亂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