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少了彤彤在家, 讓我有機會無事一身輕,
不過因為爺爺一直很想去一趟"錫安山",
所以我成了一車子老人的司機囉!
一車子老人和我的年齡總加起來竟超過三百歲,
害我雖然表面上輕鬆開車, 但是心裡可是緊張得要命呢!

錫安山.... 一個有聽過卻沒機會去的地方,
聽說那是不屬於台灣體制的另一個國家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總覺得應該不是真的不屬於台灣體制吧?
詳細狀況到目前我還是搞不清楚,
不過我們去錫安山,
最主要是帶這一群老人家去懷舊一下,
大約八年前吧? 爺爺們總是會帶著阿祖(已過世)出去走走,
自從阿祖過世後, 這種兄弟姊妹一同出遊的次數少了很多呢!

一車子的老人家, 在路上聊著過往的事情,
大概是都上了年紀了吧? 明明剛剛才討論過的事情,
沒半小時又討論一次, 一路上講的大概都是那個誰誰誰怎麼了?
"還在ㄚ! 幾歲了吧?" "死很久了哦!"
"誰誰誰幾個孫子了!" "誰誰誰不是某人的小姨子嗎?"
坐在駕駛座開車, 聽著老人家聊著過往的朋友,
他們似乎都有著有趣的名字..."矮仔、米粿霞、ㄚ帕仔...等等"
大概是以前大家都住在同一個區域吧?
他們還討論著以前住的地方, 討論著曾經去過的地方,
這一趟錫安山之旅, 應該說是回憶之旅吧?

對於路線並不是很清楚,
我總共開錯了兩次, 最糟糕的一次是在甲仙時開錯往寶安和六龜的路,
一路上因為風災造成的路況塌陷, 害我開的戰戰兢兢的,
壓跟忘了我還有一位"電話導航"救星可以求救,
當我幾乎開到往寶來的一半路時, 才突然想起來可以求救啦!
就這樣我們多開了半小時的冤枉路,
抵達錫安山時, 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

在錫安山上, 雖然有著不少可以參觀的地方,
因為一車子的老人家, 似乎都有膝蓋上的問題呢!
從停車的地點來回餐廳, 他們似乎就覺得夠了,
在餐廳裡吃個曾經吃過的菜色, 討論著過去的番薯蒸飯比較好吃呢!
就這樣吃過午餐後, 大家似乎都不打算走走參觀一下呢!
而我這位司機, 只好載著他們下山囉!
途經甲仙, 讓大家下車走走買買紀念品,
感覺上自己好像是遊覽車的導遊小姐一般,
"目的地到囉! 請下車上廁所, 我們十分鐘後集合哦!"
而我則耐不住對於甲仙芋頭冰的渴望, 不顧天氣冷還是吃了一大球呢!
滿足的繼續開車上路, 因為回程時間太早,
我們突然起意去玉井的虎頭山喝下午茶。

這是上一次帶彤彤去南元農場時, 朋友介紹的地方,
記得幾年前也曾跟朋友來玩過, 不過這一次難得可以帶老人家來坐坐呢!
因為這兒的咖啡廳都蓋在山上, 多少還是得走一下斜坡路,
不過還好只是一小段路, 邊喝著咖啡, 邊在舒適美麗的環境下聊天,
時間對於這些老人家來說真是像飛梭一樣快,
大家頻頻的抱怨, 怎麼一下子一天又過了呢?
老人家們雖然每個月有一次的晚餐聚會,
不過這樣的短短聚會對他們來說是不夠的,
當然如果他們的體力可以負荷,
多幾次這樣的搭車聊天旅遊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