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實現了一趟育幼院之旅,
並沒有準備太多的東西,
增加的部份只是昨晚添購的文具用品和小零食,
數量不多但仍可聊表心意吧?

彤彤一直很期待今天的育幼院之行,
所以一早不用我叫醒她, 她就來把我吵醒了,
嚷著:"要出發了嗎? 要出發了嗎?"
雖然我也很期待今天的行程, 不過太興奮可以嗎?

大約九點半我們抵達育幼院門口了,
其實很近呢! 大約不到半小時的路程,
我按了門鈴, 有點期待, 又有點害怕的走進去,
接下來的狀況真的讓我很意外,
我手上提著比較實用的文具用品走進去辦公室,
接著從辦公室走出來幾個高中生,
她們緊接著幫我從車上搬下要捐贈的東西後,
一位像是老師的人就說了聲謝謝後,
總覺得這樣就是尾聲了,
疑? 這樣就回家了嗎? 結束了嗎? 我在期待甚麼呢?

老師和院生們走了進去, 彤彤也開心的跟在後面,
後來老師才問我們想不想參觀一下,
嗯! 當然想囉! 就讓我帶著彤彤認識一下育幼院吧!
當我剛開始介紹這兒是哥哥姐姐住的地方, 這兒是他們吃飯的地方,
這兒是他們做運動的地方, 這兒是他們寫功課的地方....
彤彤疑惑的反問我:"我們不是要去醫院嗎? 那醫院在哪裡ㄚ?"
哎呀! 妳把育幼院當成醫院哦?
我趕忙再次解釋育幼院的環境和裡面收容的是哪些人,
最後彤彤終於弄懂了, 原來育幼院不是醫院啦!

育幼院的佔地不算太大, 因為沒有老師的陪同,
我們也不敢亂跑到二樓參觀,
接著我跟老師聊了一下, 大致上了解了目前院內的狀況,
老師說目前院內有18位小學生,18位中學生,3位高中生,3位幼稚生,1位大學生,
幾位高中生和大學生在外地念書, 剛好昨天晚上都回來了,
而星期六早上是他們做功課的時間, 所以他們不能出來跟我們碰面,
下午他們可能得保養腳踏車, 所以也不太合適有訪客,
雖然前一天我打電話詢問何時比較合適拜訪, 他們並沒有明確的表示,
但經過這一次經驗, 我想下一次我們還是選擇星期天來拜訪吧!

老師說院內還有三位幼稚生, 不過我們並沒有遇見他們,
又看到老師似乎正忙著, 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
所以就先跟老師和幾位哥哥姐姐說再見囉!
就這樣, 我們的第一次育幼院拜訪之行結束囉! (僅花了約20分鐘!)
期待下次會有更好, 更值得分享的經驗。

經過這一次的拜訪經驗,
我想可以統結幾個拜訪的問題點,
首先如果想要跟我們一樣拜訪育幼院的話, 最好先確認他們最不忙的時候,
如果可以的話, 了解一下院內到底有哪些人,
有些育幼院結合老人院, 所以也有可能會有老人居住哦!
有些育幼院會收容一些殘障或有身體機能殘缺的小朋友, 事先跟同行的小朋友告知比較好,
因為了解住在裡面有哪些人, 年齡分布, 這樣在準備捐贈物資時較能妥善安排,
大致上這一次的經驗所得是這樣吧?
希望下次的育幼院拜訪之旅能讓我跟彤彤獲得更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