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新家後, 有時老媽需要去菜市場時,
我就得在彤彤去上學前順便載老媽去菜市場,
就大賣場和超級市場與傳統市場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習慣去傳統市場啦!
認識的攤販, 習慣的購物方式,
我應該算是個念舊傳統的人吧?

今天為了星期天的耶誕PARTY而去市場採購,
想不到習慣光顧的雞肉店竟然大休息, 得到一月十五日才營業,
哎呀! 一時想不到替代的商家,
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改變, 實在不適合我這種愛逛傳統市場的人啦!

逛傳統市場有很多樂趣呢!
有些傳統市場總是有著固定的商店,
買肉, 買魚, 買菜, 買熟食等等都有固定的商家,
不過也些傳統市場則每日會有不同的臨時店家,
可能是賣鞋, 可能是賣童裝, 可能是賣家庭五金,
在這樣的傳統市場裡逛, 真的很有趣呢!
因為這些不定時的臨時商家, 讓我每次都很期待去市場的日子,
看見一些可口的熟食和麵包, 也能讓我開心的想通通買回家嚐嚐,
最近市場裡很多店家開始賣起湯圓來,
原來21日那天也是冬至呢!
猜猜看, 我最喜歡怎樣的湯圓呢?
傳統紅白湯圓? 手工包餡湯圓? 盒裝包餡湯圓?
錯! 錯! 錯! 每次讓我難以拒絕的是手工山藥、芋頭、番薯小湯圓,
煮起來五彩繽紛的, 也讓彤彤吃得很開心哦!

你最喜歡在傳統市場買甚麼東西呢?
傳統市場對於彤彤來說也有非買非看不可的東西哦!
一小罐"柳橙汁", 是彤彤每次去傳統市場絕對吵著買的東西,
鰻魚和花鰷及小青蛙專賣店則是彤彤絕對會停下來看看的店家,
從小就讓彤彤習慣逛傳統市場, 認識新鮮貨,
也算是另類的假日戶外教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