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起就是進入彤彤生日的倒數日子了,
今年同樣的辦了一個大讓家同歡的耶誕暨生日PARTY,
除了往年的老朋友之外,
今年小朋友的人數增加了,
在事前的小遊戲準備也讓我傷透了腦筋,
不過誰叫我愛玩呢?

今年起我希望可以增加一個跟彤彤一起實行的習慣,
就是在整理玩具和衣物時,
可以將過往一年中不再玩的玩具, 穿不下的衣服整理出來,
我將帶著彤彤一起去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
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每年都實行的活動,
也希望這成為我們家耶誕節前都必須做的活動,
當然親朋好友們如果願意共襄盛舉的話,
我想育幼院是不會拒絕的.

為了實現這樣的活動,
我上網搜尋了幾間不太遠的育幼院,
目前找到的並不多,
一來通常育幼院似乎都不設在市區裡,
地址總是在深山或鄉鎮裡,
這對於害怕開車開到迷路的我來說, 實在是一大難題,
目前將目標設定在永康市的郊區,
近期內將會先電話聯絡,
希望可以先知道對方的想法, 需不需要這樣的捐贈,
如果溝通後達到共識,
希望未來每年都能繼續配合下去,
一來減少了家裡囤積舊玩具和衣物的苦惱,
二來也能讓彤彤親身感受到分享的最高指標.

目前我們的生活都趨向於簡單,
不過在能力所及之處, 家長總希望可以多給小朋友什麼,
尤其是寵愛小孩的爺爺奶奶們,
三天兩頭就是一個小玩具,
換取來的可能只是小朋友的一個香吻和謝謝,
小小的玩具對小朋友的吸引力可能只有一天,
最好的狀況則是可以玩上幾個月,
在保存得宜之下, 常常就被彤彤給遺忘了,
小玩具一天天的增加, 淪為舊玩具的時間也越來越快,
何不早早收起這些舊玩具轉讓給想要卻得不到的人呢?

對於彤彤來說, 目前才剛要四歲的她,
絕對是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想要玩具卻得不到的人,
畢竟對她來說玩具的取得真的很容易,
我想除了讓她親自接觸到,
要不然若要靠慢慢講解的話, 對她來說感受也不夠深刻吧?
就因為這樣我才興起了想要每年一次的舊衣舊玩具捐贈活動,
在舊玩具的選擇方面, 希望不要是已經被玩的破破舊舊的玩具,
一些必須淘汰的還是得很下心來淘汰,
在舊衣物的部分, 因為還不確定是不是只要生一個小孩而已,
所以舊衣物捐贈的部分就比較少,
另外我也找一些日常用品來捐贈, 有些百貨公司的贈品連開都沒開過,
如果對方有需要的話, 我想也不無小補吧?

目前已經簡單的整理出一箱東西要捐贈,
就等我跟對方聯絡了,
倘若聯絡成功的話, 我想今年的感恩分享活動將會於下週實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