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生活啟動後, 每周除了安排好時間整理家務之外,
決定還要充實一下自己的技能,
呵! 語言就是其中一種,
日文一直是我學習的痛, 好不容易把五十音記清楚了,
不過單字總是無法記很多,
市面上很多日文的學習書看起來不錯,
不過總是找不到一本讓我想要好好的靜下心來學習,
因為不是課業上的學習, 在沒有壓力之下, 
學習效果似乎也不是很好,
不過補習班的學習也讓我望之卻步,
呵! 主要是不想多花大筆的補習費,
因此想要找個好方法讓我在家裡也能好好的學習日文真的不簡單呢!

最近買了幾本日文學習書,
希望透過不同的學習方式可以多學幾句日文,
因為學日文不是因為工作, 不是因為學業,
只是為了多認識一個語言,
畢竟日本也算是自己常去旅遊的國家,
總不好每次都請別人當翻譯吧?
是不是因為沒有奢望自己能夠流利的說日語,
所以學起語言來就沒有太大的動力呢?
唉! 心態要改變囉!

分享一下我最近買的幾本日語學習書吧!
首先..."說日語就像打開衣櫥一樣簡單!"
因為從"課本"上無趣的學習已經無法吸引我了,
這一本擁有滿滿的彩色圖片和聽力練習的學習書,
反而成了吸引我學習的動力,
不再是無趣的對話, 反而從國家、職業開始認識日文單字,
呵!就像以前在學校上"英語會話課"一樣,
大家夥一起到聽力教室去, 整堂課帶著耳機拼了命想要聽清楚對方在講甚麼,
似乎學習動力就這樣被打開了!

從聽力的學習是給自己的第一個動力,
而第二本書..."別笑!我是日語學習書!"
利用漫畫的方式教大家認識五十音,
我想這是另類的圖像記憶學習法吧?
不過利用漫畫的方式來學習日文文法到是令我意想不到,
再加上頗大的字體, 讓人看書學習起來也很舒服呢!
另外每課後面還有漢字學習, 
雖然漢字對我們來說很好辨識, 不過有時日文漢字的涵意會跟中文有所不同呢!
所以這是我學習的第二動力.... 漫畫式學習!

最後一本"享受美食學日語",
因為我有好多好多本日文的食譜,
不過常常是看漢字猜內容啦!
所以每次煮出來的東西, 多少都有點差異,
因此一本有翻譯的食譜倒是不錯的學習方式呢!
不是直接的翻譯, 而是先看過日語原始的食譜,
看過以後先猜猜意思, 再看看下一頁的翻譯和解說,
剎那間很多食譜上的常用字就記起來囉!
如果連拼布都有這樣的翻譯書的話,
我想那也將成為我下一本日語學習書了!
這就是我的日語學習第三動力.... 興趣學習法!

一口氣採用以上三種學習法,
希望能讓自己不在日語學習上半途而廢了,
かんば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