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月開始參加朱宗慶打擊樂的親子樂樂班後,
彤彤每周最期待的興趣課就是一起去找DO RE MI了,
每次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第一個進教室,
嘴裡嚷著說:" 我想要排第一個! " 
要不是我在後面拉著她, 我想她絕對會碰碰跳跳的撞倒其他小朋友!

一個多月的課程過去了, 在音樂中體會了參加運動會, 逛逛動物園等等的課程,
從音樂的教學怎麼讓小朋友體會運動會呢?
從音樂的教學怎麼讓小朋友參觀動物園呢?
從音樂的教學又怎麼讓小朋友認識各種蔬果呢?
很多讓我意想不到的教學方式, 將生活上的種種融入音樂中,
在運動會的操場上, 小朋友過關斬將的通過不同樂器的體能考驗,
一會兒要跳高, 一回兒要跳遠, 一會兒要加速, 一會兒要減速,
將音樂的高低快慢轉化成讓小朋友親身體會的因素,
真的很有趣呢!

每一次的課程都有一點隱含的音樂因素在裡面,
我的音樂細胞沒那麼好, 以前的音樂課總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也學過鋼琴呢! 不過並沒有太久, 自從某一天突然而來的反抗情緒後,
我就跟鋼琴課說BYE BYE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剛並不是出自於自己本身的意願的關係呢?
希望讓彤彤可以開開心心的接觸音樂,
從遊戲中探索自己對音樂的興趣,
當然如果哪一天她對音樂沒興趣了,
我也不會強迫她再去嘗試,
畢竟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音樂心, 
只不過每個人展現出來對音樂的熱誠不一樣,
像我.... 雖然沒有很好的音樂成就,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音樂的呢!

音樂並不是僅從課程上學習, 在生活中藏著許多音樂因素, 
就連平時我們會參加的木偶劇也藏有許多音樂因素呢!
再加上最近我們一同愛上了歌劇,
買了一片適合小孩音樂歌舞劇的CD, 我們一邊開車一邊聽音樂,
不管是獅子王, 安妮, 悲慘世界, 綠野仙蹤, 真善美, 甚至是舉世聞名的"貓"劇,
聽完歌劇, 我順便講個簡單的故事給彤彤聽,
聽過故事後, 彤彤也能從音樂中聽出來這是故事的哪一個段落了,
每天我們都一起度過很有趣的親子歌劇時間哦!
彤彤從小就是個喜歡跟著音樂起舞的小孩,
在四個多月時, 她可以聽著音樂跟一隻小熊娃娃一起唱歌,
從她自然的隨音樂擺動身體的表現看來, 真的不難發現每個人隱藏的音樂心呢!

隨著音樂衍生出來的舞蹈,
隨著音樂衍生出來的歌唱,
近來都時時出現在我們的周遭,
而我們當然歡迎囉!
帶著彤彤隨歌起舞, 聞歌講故事,
這又是另一個跟著彤彤一起學習的興趣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