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的個性跟我很像,
我想應該是因為家裡就是我跟她兩個人吧?
把拔的個性比較不會影響到她,
畢竟相處的時間並不長,
不過說真的, 還真不希望她染上了把拔懶散隨便的怪個性.

說到個性, 我從小就是個外向奔放的野女孩,
老爸在彤彤出生時也說過....
"妳跟彤彤果真是母女, 小時候ㄚ! 常常攀在遊戲床的欄杆上,
像隻猴子般的拼命晃, 彤彤現在就跟妳小時候一樣!"
我哪還記得我小時候一歲時的皮樣子?
不過看著我小時候的照片, 我想我也不能反駁老爸的話啦!
畢竟看起來就是個鬼靈精怪!

大概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吧?
彤彤雖然才三歲多, 不過那種哥們的個性已經如火純青了!
我想交朋友的速度, 我是絕對比不上她的.....
太外向, 隨隨便便就可以認識新朋友.
太隨便, 青青菜菜就可以跟別人討糖吃....(別人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小朋友)
太隨和, 不管男生女生新朋友想要怎麼玩遊戲, 她都能隨時配合.
神經太大條, 聽不懂拒絕的話, 看不懂拒絕的眼神, 手來腳去的狂吃別人豆腐.
太愛演戲, 小朋友隨口說了不喜歡她的話, 她能馬上含淚說她沒朋友了!
很多的"太"構成的彤彤, 在朋友眼中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讓我真的很好奇!

讓我想想.....
目前非常喜歡彤彤的小朋友似乎只有一個,
雖然她們現在不同班, 不過在才藝課的班上還是可以看見她們良好的互動,
目前彤彤最喜歡的小朋友似乎也是一個,
這位超直接的小男生, 常常說出拒絕彤彤的話來傷她的心,
不過彤彤就像是打不死的蟑螂, (我怎會這樣形容我家的小孩?)
不管小朋友怎麼拒絕她, 沒兩下工夫兩個人又勾肩搭背的一起去玩了.

對彤彤來說,
"麻吉"是很重要的! (對我來說也是耶!)
一個朋友說出討厭她的話, 雖然她會傷心,
不過受傷的心也修復的很快, 記不了太久的恨啦!
我想彤彤以後應該也是跟我一樣,
是個少了"麻吉"就會難過的人吧?

其實維持"麻吉"之間的友誼不是那麼的容易的,
要做到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工夫,
就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圈,
在想念的時候, 大家彼此問候一下,
在朋友難過的時候, 陪她一起哭個夠,
在自己有難的時候, 隨時相挺,
對彤彤來說, 朋友的課題才剛剛開課,
未來還有更多更多的人際問題等著彤彤去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