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 從小到現在我都沒去過中正紀念堂, 
記憶中的中正紀念堂就是從書上或電視上看來的,
託這一次長毛象特展的福, 讓我能上中正紀念堂走一走,
從地鐵站出來後, 我決定帶著彤彤穿過公園去中正紀念堂,
走在公園裡, 我們母女倆都為了接下來能看見長毛象而興奮著,
才早上九點多, 就看見不少幼稚園的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彤彤也興奮的說她也想參加戶外教學,
呵! 寶貝! 我們不正這麼做嗎?
放慢腳步, 我們有比他們更多的時間可以慢慢走哦!

當我們正慢慢散步時, 
想不到中正紀念堂前有著意外的驚喜等著我們,
原來在國慶日前總有外國的嘉賓來共襄盛舉,
而我們就幸運的遇上今年國慶典禮上唯一的瓜地馬拉總統來訪,
看著長長的禮車載著嘉賓抵達現場,
在閱兵儀式前, 還鳴放了歡迎嘉賓來訪的禮砲,
我跟彤彤就站在離禮炮不遠的地方,
在施放禮砲時, 那種轟隆轟隆作響的真實度, 真是令人感到震撼!

典禮開始時, 很像會唱我們的國歌和瓜地馬拉的國歌吧?
這很像也是彤彤第一次聽到國歌吧?
我蹲下來在彤彤耳邊唱著國歌, 
因為太久沒唱了, 有點生疏的忘了幾句,
不過國歌的音階實在太高了,
有時我還得努力飆假音才唱得出來,
彤彤大概覺得我唱得很怪吧? 頻頻疑惑的轉頭看我,
唉! 妳媽咪就是不會唱歌嘛!

我們並沒有留在那兒把整個過程看完,
因為在高高的中正紀念堂裡, 還有長毛象等著我們呢!

我們母女倆邁著開心的腳步攀上中正紀念堂,
彤彤遠遠的望著端坐在中正紀念堂裡的蔣公銅像,
小聲的跟我說她害怕,
好在我們今天剛好帶著DIEGO隨身都有的望遠鏡,
我讓彤彤用單眼望遠鏡看遠處,
請她看看那個"山洞"裡的巨人有沒有亂動ㄚ?
請她看看有沒有很多人站在山洞前面呢?
再請她看看那些人裡面有沒有小朋友呢?
剛好那時有幼稚園團體在那兒, 消除了彤彤害怕的心,
我想其實彤彤不是害怕坐在裡面的蔣公銅像,
而是害怕得爬那麼高的階梯,
為了讓她開心的爬上去, 我們玩起小時候的剪刀石頭布遊戲,
知道彤彤會出甚麼怪招的我, 先讓彤彤贏個幾局,
贏的人可以先往上爬兩步,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間我們爬上來了,
跟著小朋友一起看看蔣公銅像,
說實在的, 現在很後悔以前不好好念書,
很多歷史人物想要介紹給彤彤認識時, 
總是無法說出一個動聽的故事來吸引彤彤,
這時真希望把拔就在身邊, 因為他的歷史和地理功夫比我好太多了!

看過蔣公銅像, 我們要去長毛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