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出版了新的親子雜誌,
既之前的幾本值得參考閱讀的親子相關議題雜誌後,
天下雜誌推出了每兩個月一本的『親子天下』,
而創刊號的議題竟然為怎麼玩的開心!
裡面有篇文章讓我看了很開心,
原來才藝課在丹麥是被解讀為興趣課呢!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
因為家長的比較心態總是讓他們去學習很多不同的才藝課,
一周七天大概就可以排了五天吧?
星期一的跳舞課, 星期二的英文課, 星期三的美術課, 星期四的鋼琴課....等
常常看見小朋友皺著眉頭去上課,
而爸媽則在教室外面討論著:" 某某某去學了甚麼很不錯耶! 哪個補習班的英文教得很好耶!..."
當然現在也有不少家長提倡不要讓小朋友因為上才藝課而失去了童年,
多出來的才藝課時間就是親子相處的美好時光.

而我呢? 我是屬於才藝派的,
說好聽點我是屬於興趣派的,
我跟彤彤討論著想要上甚麼樣的興趣課,
前一陣子彤彤因為其他同學的鼓動也去上了跳舞課,
不過一期三個月的課程下來, 已經可以看見一隻小懶蟲躺在地上動也不動了,
從彤彤的表情上可以知道她並不喜歡跳舞課,
所以我跟她商量, 我們已經繳錢囉! 所以必須有始有終的把最後幾堂課上完,
以後如果彤彤還想跳舞的話, 我們再來報名吧!

就是這樣, 沒興趣的東西我們先別去碰它,
免得因為勉強學習而討厭它,
既然彤彤不喜歡跳舞, 我開始跟彤彤討論那接下來想玩甚麼呢?
我列出了幾個可以親子一起學習的興趣課,
十股文化村的太鼓課, 免費體驗後彤彤不喜歡,
我想是因為教學的方法吧? 愛唱歌的彤彤怎麼會討厭音樂呢?
因此我們又嘗試了朱宗慶的打擊樂,
在親子樂樂班的活潑教學下, 彤彤很開心的跟我說她想要來玩.

沒錯! 就是這樣, 我打算在能力所及之下,
帶著彤彤一起"玩"遍各種才藝課.
而我們將會將它們稱之為興趣課,
利用體驗各種才藝課的機會, 找出自己的興趣.
目前彤彤已經找出了最愛的興趣和第二愛的興趣了,
分別是最愛的美術黏土和唱歌,
雖然打擊樂沒啥機會唱歌, 不過豆莢寶寶和課程裡的音樂CD片也可以陪彤彤一起唱歌哦!

未來我們還打算一起去體驗日文課程, 
一起去跳國標舞或踢踏舞, 一起去溜直排輪, 一起去游泳, 
沒錯! 我們母女倆要一起找出喜歡的興趣呢!
還有甚麼興趣課是可以讓我跟彤彤一起去體驗的呢?
對了! 十月起我們還要一起去體驗讀經班呢!
老實說我很擔心, 像我國學不好, 耐心不佳的人,
怎麼帶彤彤去體驗親子讀經班呢? 
等我跟彤彤一起體驗過後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