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家的進度目前已經慢慢開始了,
因為家電和其他家具都決定的差不多了,
而價格上似乎也已經砍到不能再砍了,
(八成是我心太軟!)
目前就剩設計師的報價出爐後,
只要價格和設計談定後,
我想最快下週就能開工了吧?

目前冷氣的管線已經配好了,
令外保全的速度也快的令人訝異,
同一天冷氣的管線和保全進駐,
下午冷氣管線完工,
而晚上保全系統完工,
目前僅差電話網路還沒申請,
只要連上網路後保全系統就正式啟用囉!

呵! 選擇警安保全不是因為他們的價格便宜,
而是業務主任在思考房子內的安全性時,
真的替我著想了很多我遺漏的地方,
雖然最後決定的主機和刷卡設定的位置使用上不太方便,
不過我想未來住進新家時,
那種重重機關保衛著我們的感覺,
真的讓人挺放心的呢!
(有時我也會想保全人員設計或架設保全系統時,
會不會故意留下一個伏筆, 而監守自盜呢?)

在沙發的部分, 我也在昨天定下了最後的決定,
說到沙發, 真得提一提一位熱心的阿伯呢!
我一直以為阿伯家是專賣床墊的,
想不到後來竟發現他們背後可是有間家具工廠呢!
家具工廠跟一般家具店不一樣的就是....
販售的家具比市面上便宜一成以上,
這對我拮据的預算來說真是個好消息呢!

剛開始熱心的阿伯僅用大本大本的目錄跟我介紹,
看目錄照片的感覺當然比較美,
還是需要去看實品比較安心,
剛開始阿伯還熱心的教我怎麼選購好家具,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裡, 彷彿上了一堂家具認知速成課,
從怎麼判斷家具是全實木或半實木或系統板材,
怎麼判斷沙發是全牛皮或半牛皮,
怎麼選一張好坐好躺好清理的沙發,
怎麼以實惠的價格買到好家具.....
呵! 這些都是幾次拜訪阿伯後得到的知識,
不過阿伯說這是商業機密,
所以不能隨便分享啦!

最後決定除了餐桌之外,
其他的沙發, 鞋櫃, 茶几, 六斗櫃等等都在阿伯這兒購買,
主要的原因還是阿伯這兒的家具種類不少, 價格上也很實惠,
另外也感謝阿伯不避嫌的替我上課啦!

距離搬新家的日子似乎越來越近了,
決定完裝潢和擺設的事情後,
接下來的工作才真是難啦!
因為想到搬家時的打包作業,
唉! 光書籍就有幾百本, 怎麼搬的完呢?
原來這才是最頭痛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