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有著一頭人見人愛的自然捲,
濃密的頭髮加上烏黑亮麗的色澤,
搭配上超自然的捲度,
常常有人因為這樣而誤以為彤彤是混血兒,
而我也常開玩笑說她是混血兒, (外省混本省)

以前因為彤彤的頭髮很濃密,
在冬天時也能頂著一顆溼答答的頭出現,
因此那時彤彤的造型像個小男生,
短短短的頭髮, 常常讓人誤認彤彤為男生,
就算我替彤彤穿上粉紅色的衣服或短裙,
也會有人忽視彤彤的穿著, 突然喊著"小弟弟"!

因為這樣子, 我決定讓彤彤留頭髮了,
雖然我沒有巧手可以替彤彤綁頭髮,
但是家裡還有三姨和偶爾手癢的外婆,
而我手癢的時候, 也會替彤彤紮上五六隻"直挺挺的小樹"!
就這樣, 彤彤的頭髮終於有點女人味了!

女人味! 出現在彤彤身上真的有點不搭,
因為活潑調皮的個性, 讓人很難想像她也可以有女人味!
隨著頭髮的長度變長, 雖然僅有幾乎即肩的長度,
一些亂捲亂翹的不乖頭髮也開始出現了,
每天早上起床, 得先替彤彤噴一噴髮妝水,
順直一下亂翹的頭髮,
彤彤心情好的時候, 她會要求想要綁幾根頭髮,
而急著想要離開的時候, 常常是一頭亂髮的跑掉,
看著那一頭亂髮, 心裡只能頻頻搖頭,
"哪來的蓬頭垢面野孩子呢?" 
因而彤彤外公也常常是那個嚷著想要彤彤去剃頭的人囉!

留頭髮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
而藉由留頭髮讓彤彤變的淑女點,
我想是更困難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