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兩個鳥巢,
一個在隔壁的騎樓上,
另一個則在彤彤跟我房間外的陽台,
上回說到陽台外的白頭翁生了小鳥,
一共有三隻,
不過現再得報告一個壞消息呢!

有一陣子, 白頭翁在窗外頻頻的叫著,
不管是早上牠感覺到我起床了,
或是下午時我回到房間, 牠也會激烈的叫起來,
我想應該發生什麼事了吧?
原來鳥巢裡已經沒有小小鳥了,
照時間推算起來, 小小鳥應該不會飛,
怎麼會不見呢?
該不會晚上有小貓或啥來咬走了吧?

而陽台地面, 有一隻還飛不高的小鳥,
我們原本想要把小鳥送回鳥巢裡,
不過當我們踏出陽台時,
鳥把拔和鳥媽咪可是嚇壞了,
頻頻在我的頭上飛繞著, 當然尖銳的鳥叫聲也沒少,
小鳥更是嚇壞了, 揮動著她還沒成熟的翅膀,
躲到陽台角落去,
最後我們還是打消送鳥回巢的念頭了.

隔天早上一起床,
擔心下了一夜的雨, 小鳥不會動壞了吧?
結果果真不出所料, 小鳥雖然已經不在地板上,
找了一會ㄦ, 在花圃間找到小鳥的屍體,
我們以為是凍壞了, 結果在小鳥身上看見大大的傷口,
唉! 不知道是前一天就有這樣的傷口了,
還是晚上有遭到不明小貓的攻擊呢!

因為巢裡的三隻小鳥陸續消失過世了,
所以原本在這築巢的白頭翁也傷心的離開了,
早上再也聽不到啾啾的鳥叫聲,
打開窗戶也看不見牠們飛來飛去的身影了,
看來我們家的白頭翁已經搬家囉!

說完令人傷心的搬家記後,
再報告一下隔壁燕子窩的最新消息吧!
我們一直懷疑燕子把拔有小老婆,
因為上一批小燕子出生時,
據我們觀察有三隻成鳥啣著小蟲回來哺餵牠們,
為什麼會有三隻成鳥呢? 所以我研判是小老婆啦!

最近小老婆也生了一窩小鳥,
同樣的有四隻小燕子,
大概沒料到那麼快又會有一窩小燕子出生,
所以這一陣子一點都沒有發現燕子媽媽在孵蛋,
當我們發現時,
鳥蛋已經孵化了, 小小的四個頭努力的抬高看媽嬤或爸爸回來沒?

小鳥的成長其實很快呢!
上一批的小鳥已經飛出巢,
我們家附近的燕子數量可是越來越多呢!
未來這ㄦ不會像土地銀行一樣, 成了得低頭快走的騎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