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腸病毒肆掠, 弄得人心惶惶,
只要一點點的發燒或感冒症狀,
我想還是乖乖呆在家裡休養幾天吧!

前幾天剛好買了一本有關細菌的童書,
講的是細菌是不能拿來分享的哦!
我開心的拿去學校請老師講給小朋友聽,
除了告訴大家哪裡會有小小的細菌呢?
還提醒小朋友什麼時候該洗手呢?
彤彤聽過故事後,
還回家分享"咳嗽該如何遮嘴巴呢?"
除了用手掌臨時遮起來之外,
把頭轉到邊邊去, 不要對著別人咳嗽,
要不然就用手臂遮起來,
看彤彤開心的回家分享她學到的新知識,
家人看的直誇她很棒呢!

可惜剛表演完, 隔天就掛病號了,
突然而來的發燒, 殺個我措手不及,
星期天又該去哪看醫生呢?
只好去掛急診囉!
而現在因為大家都在恐慌腸病毒,
所以醫院寧可加強檢疫, 也不願錯失任何一個可疑病例,
因此我決定取消原本的出遊計畫, 讓彤彤在家休息兩天,
也當是小小的休假吧!

奇怪呢! 明明在家的防範措施做的很徹底,
為什麼還是會發燒呢?
剛剛跟網路上的一位媽咪請教了一下,
我想該來檢討改進一下生活方式了....

增加到戶外運動的時間, 我想這是平時我們比較少做到的,
學校被單的部份, 應該回覆到每週清洗的警戒!
增加彤彤水分的攝取,
來想想除了喝水之外還有其他什麼增加水分攝取的替代方式?
至於平時的飲食部份, 我想可以改進的空間不大了,
基本上就做到維持吧!

想想其實很多事情要做, 想做, 但是沒做到....
該檢討的是自己, 而不是彤彤啦!
不過帶著彤彤一起改進生活也是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