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從西班牙回來的三姨去南投,
目的地呢? 是要去中台禪寺旁的普台國民中小學,
今天是三姨要去那兒面試, 說不定三姨未來要來這兒上班呢!
一早還沒七點就出發了!
因為面試的時間是七點半,
彤彤還以為我們要出去玩呢!
興沖沖的跟著上車出發,
一路上一點睡意都沒有, 一點也不像是個太早起的小孩,
除了唱歌, 看書之外, 還可以搞搞笑來取樂大家!

一路上以時速約110~120的時速,
我們在"質疑"迷路中抵達了中台禪寺,
原本計畫著趁三姨面試時, 跑一趟埔里,
不過卻在不知道三姨何時會突然結束而作罷,
雖然校方在前幾天還客氣的詢問會有多少人陪同前來,
三姨不小心說的四位, 所以我們真的湊了四個人來陪考了!
而校方詢問的原因是要準備午餐的分量,
午餐! 真的得在這兒面試到中午嗎?
我跟老媽有點質疑, 不過既然來到這兒,
就隨遇而安, 好好的參觀一下這所學校吧!

趁著三姨去面試, 我帶著彤彤逛校舍一週,
而彤彤也興沖沖的跟我借了相機,
說是要把美麗的風景拍下來,
最近彤彤開始學習使用相機了,
希望能從相片中看見她眼中的世界!

普台國民中小學是一所由中台禪寺所創立的學校,
來這兒唸書的小朋友從國小一年級到八年級都要住校,
沒錯! 他們將國中和國小的年級數全部編列在一起了!
當然一般國民中小學應該要學的課業他們全都有之外,
他們還安排了很多其他的課程,
不過如果以同樣上學唸書的時間,
怎麼還能上很多其他的課程呢?
原來他們全員必須住校呢!

住校! 這可是讓我嗤之以鼻的名詞呢!
想想一個小小年紀才剛八歲的小孩,
竟然就要離開媽咪溫暖的懷抱,
一個月僅有雙週回家一次的機會!
我想如果是我, 我是絕對捨不得的.

在校園裡散步參觀時,
雖然心裡有著"絕不會"讓彤彤來這兒唸書的念頭,
不過漸漸的這念頭似乎開始薄弱了起來....
這校舍的設計真是漂亮呢!
有聽過一點都不需要害怕刮風下雨的校舍嗎?
沒錯! 除了戶外的運動場之外,
如果遇到刮風下雨的日子,
在學校裡的任何校舍移動是不用害怕淋到雨的,
早上從宿舍離開, 到餐廳, 到教室都會在建築物的遮擋之下,
另外運動場的設計也很集中,
不管是藍球場, 網球場, 游泳池, 溜冰場, 足球場.... 等等, 一應俱全!
堪稱是一個小小的學生國度呢!

除了這些設施之外, 因為環山的地緣關係,
校方還另闢了一個親水專區和原生植物觀察區,
讓學生們不僅在學業和體能部分有充分的發揮,
另外還可以充分的接觸大自然,
也算是一所另類的森林學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