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我的感覺吧!
我帶著彤彤逛校園時,
除了站在家長了立場審視著校園之外,
我也觀察的彤彤對校園的感覺,
校園不是太大, 不是小朋友走不了的遙遠!
(以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

校園的設計很簡單, 不奢華,
在國小部分的牆上畫著山頂洞人的壁畫,
還有恐龍時代的壁畫,
下了課小朋友在這兒玩紅綠燈,
幾個小女生來看看可愛的恐龍蛋,
除了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之外, 也開心的稱讚彤彤很可愛,
彤彤當然開心囉!
另外牆面上還設置了妙妙鏡,
透過不同的鏡面彎曲設計, 站在前面反映出的影像都不同,
彤彤也在這兒玩的很愉快!

散步到溜冰場, 彤彤也顧不得熾熱的太陽照射,
開心的去跑了溜冰場一大圈,
看見了游泳池, 她還埋怨我沒有替她帶泳衣,
看見了不用投錢的籃球機, 她開心的想學炅炅哥哥當個籃球射手!
對她來說這一切都像是個遊樂場,
沒有啥太奇特的遊樂設施,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擄獲了她的心.

最後我們散步到位於一樓的語言中心,
看見一對師生正討論著日文文章,
我看那學生應該是五六年級的年紀吧?
想不到日文已經嚇嚇叫, 不是初學的懵懂樣子呢!
沒錯! 想想學西班牙語的三姨怎麼會來面試呢?
因為學校從一年級到三年級,
針對年齡不同設計各種語言的初學課程,
讓小朋友除了學習中英文之外, 還多了更多選擇...
除了中英文之外, 還有日語, 西班牙語, 法語等三種語言的選擇,
在經過一到三年級的基礎接觸後,
從四年級起選擇一種語言當成第三語言來學習,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 還可增加第四或第五語言呢!

"滿分"! 是我給語言中心的分數,
從那對討論日文的師生互動中,
我看不出一點無奈和沒興趣的學習,
反而在文章討論中, 老師和學生互相指出對方的錯誤,
好ㄚ! 如果彤彤未來願意接受這樣的學習方式,
我想我是不是也該學習如何<捨得>呢?

對了! 澄清一點迷思,
在這兒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都不用穿著"僧服"啦!
我家老爸擔心三姨如果入取的話,
必須去那兒帶髮修行呢!
沒有啦! 別擔心! 我看老師們隨意穿的合適的便服,
學生也穿著各式運動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