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的嘴巴有多甜?
除了常常竄出的"我愛你!", "妳好漂亮!", "妳好厲害哦!"之外,
我想還有一個部分她也很厲害,
那就是討價還價和懇求的部份吧!

這是最近彤彤發生的個案.....

"J同學, 你可不可以借我你的玩具呢?"
(彤彤很想玩看看, 她沒玩過電動釣魚玩具!)
" 不要!"
" J同學, 你長的很帥耶! 可以借我你的玩具嗎?"
不死心的彤彤, 展開甜嘴策酪,
" 不行! 我要玩耶!"
"J同學, 你媽媽對你好好哦! 都買這麼好玩的玩具給你玩,
可以借我玩玩看嗎?
好犀利ㄚ! 從讚美人家媽媽下手耶!
"對阿! 我們一起來玩吧!"
呵! 我看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過侵人攻勢吧?
(彤彤大約玩了兩分鐘, 就一臉無趣的離開了,
放J同學再後面喊著妳還要不要一起玩?)

我聽了老師的轉述時,
心理詫異的發現, 想不到彤彤也會用心理戰術哦!
仔細想想, 她在家也常用呢!
只是我們都被矇騙在"讚美"聲下!

"阿祖! 我回來了! 我今天在學校吃了兩碗飯哦!"
彤彤開心的放學回家跟阿祖報告,
"真的哦! 那我給你兩個圈圈...."
"謝謝阿祖! 我要看25!"
電視馬上轉到25頻道, 阿祖一點都沒發現被嘻弄了!
原來這會兒是採取轉移注意力策酪呢!
好在在門外偷聽的我,
意識清楚的提醒彤彤要先去洗澡囉!
彤彤才露出"馬腳被發現"的表情,
無奈的一起去更衣洗澡了!

最近家裡的出遊機會比較多,
所以為了讓彤彤有好表現, 我們設立了圈圈叉叉蒐集站,
如果當天彤彤有什麼超級好表現的話,
就可以得到圈圈, 相反的就是叉叉,
而圈圈叉叉的數量又由表現的良好程度決定,
好的時候僅有一個圈, 超級好的時候可能是五個圈或一百個,
而不好的時候, 叉叉可能從三個起跳, 最差的時候是兩百個....
不過彤彤只要聽到她得到叉叉, 就會想做點事情來彌補,
當然已經發生的錯誤就於事無補囉!

當叉叉太多時, 她會狗腿的去讚美別人,
或者突然變很乖, 引起別人的注意,
最後再問大家:"我這樣子很乖嗎?"
"今天我很乖嗎?" "我可以得到圈圈嗎?"
當然被洗腦的大有人在,
不過都心知肚明的送給彤彤一個小圈圈而已啦!
相較於板子上的五個叉叉還有很遠的差距呢!

有時覺得這樣的作法並不是很理想,
不過就像是零用錢一樣, 在表現好的時候,
可以多存十塊錢,
在表現不好的時候, 就沒有增加的機會囉!
(未來應該會是這樣做吧?)

不管如何, 看見彤彤這樣子周旋在大人小孩中,
還挺佩服她的小聰明呢!
不管大人小孩都被她"吃定定"!
唉! 這是大人退化, 小孩太聰明嗎?
我想"寵愛"的成分還是居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