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校園的設施而言, 我想是絕對挑不出毛病的,
不管是教室的通風和採光, 都讓站在家長角度的我覺得很棒!
回到整體參觀感覺吧!
學生還算有禮貌呢! 看見身上掛著來賓證的我們,
小年紀的學生們會很有禮貌的說:" 來賓好!"
也不是說高年級的學生們沒禮貌,
而是我們很少愈見他們吧!
標準的努力學習中狀態!

我們在休息區等待三姨面試時,
持續有好幾對家長帶著小孩來參觀校園,
甚至有想要轉學進來的學生正在入學考試!
我們坐在一旁看報紙, 看書,
耳朵可是開的像個收音電台一樣,
拼命的收音! 聽著來來往往的來賓和學生講話,
希望能從他們嘴裡多聽到一些對學校的感受,
( 是因為我的心動搖的嗎? )

統整一下"收音"的結果!
"媽! 我不要來這個學校啦! 我終於知道妳好愛好愛我哦!"
"還要吃素! 我不要吃素啦!"
一位剛參加完轉學考的女學生說著!

"媽! 學校好好玩哦!"
"你知道我想學什麼都可以嗎?"
一位剛參加完轉學考的男學生說著!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你們也是來陪考的嗎? "
"不是耶! 我是來看小孩的! "
" 是哦! 你們幾個小孩在這兒念ㄚ? 你們從哪裡來呢? "
"只有一個女生, 從淡水來的!"
"淡水! 還好還有比我們遠的耶!"
兩隊不認識的家長熱烈的討論著.

"媽! 你帶蛋糕來哦!"
"你會在這兒等多久呢?"
"不用擔心! 我可以待到傍晚六點哦!"
"這樣哦! 那等等還有兩節課, 最後一節是理化耶!"
一對母子坐在旁邊開心的會面!
(就像是去探望當兵的小孩一樣, 媽媽帶著大包小包來探視.)

沒錯! 我們一整個早上加下午在休息區看見的都是"媽媽",
我想因為媽媽比較放不下心吧?
因為媽媽的想念比較深刻吧? (畢竟爸爸表現出來的比較冷淡)

我聽到一位有著兩個小孩在這兒唸書的媽媽講著....
" 會讓小孩來這兒唸書, 真的是因為小孩可以學到很多我們無法給他的."
" 小孩來這兒唸書, 沒有什麼比較乖, 比較聽話."
" 主要是小孩子會主動的學習, 找出他們真正有興趣的東西學習."
" 學校給他們的東西很多, 因為選擇多了, 小孩子可以多方嘗試."
" 這樣的環境很舒適, 很安全."
" 而我們家長所要做的是..... 決定<捨>與<不捨>."
" 因為捨得了, 所以讓小孩來這兒讀書."
" 因為捨不得, 而在假日來探望."
" 好在我們家的小孩, 挺喜歡這個學校的, 也成長很多!"

我想這是一整天收音下來,
我最想要聽到的話吧? 一個來自家長的心聲.
雖然我無法聽到學生的心聲,
但是從這一天來觀察來探視親人的互動下來看,
小孩子因為父母來探視而開心,
但是卻看不出任何一點依依不捨,
是因為習慣了嗎?

我想這<捨>與<不捨>之間,
除了家長必須做好極佳的心理建設之外,
小孩子本身也得有同樣的"捨得"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