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回事,
最近彤彤常常把"我愛妳"掛在嘴邊,
是學校引導的嗎?
感覺上又不是....
因為最長出現"我愛妳"的時候, 是彤彤做錯事的時候,
似乎只要說出我愛妳,
媽咪就會氣消了,
相對的她就不用害怕了.

不管是怎麼樣,
我仍是在需要懲處時, 執行該有的懲處,
就算在彤彤"哀嚎"著"媽咪! 可是我愛妳耶!"
(說哀嚎似乎非常嚴重,
不過彤彤是那種一感覺事態不對就先哭的那個人啦!)
因此哀嚎僅是小CASE而已啦!

最近的懲處改變了,
除非是發生很大的錯誤, 必須馬上制止的,
其他可能會動怒的事, 全部用"反省椅"替代,
除了去反省角落坐在反省椅上之外,
還得被剝奪一件接下來彤彤可能會想做的事,
比方說睡前的故事, 八點起為時二十分的DORA卡通...
這些對彤彤來說都是很"嚴格"的懲罰了,
常常可以看見彤彤跟我討價還價,
而我也得努力的站穩腳步, 不讓彤彤還價成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子,
讓彤彤覺得我是那個會剝奪她"喜愛"的人,
她開始除了在做錯事時跟我說"我愛妳"之外,
就連吃飯, 畫畫, 遊戲, 睡覺到一半,
都會突然跑到我面前,
跟我抱一抱, 說聲"媽咪!我愛妳!",
是因為中國人的"內斂"個性嗎?
每次聽見彤彤直接且不扭捏的說出她愛我時,
我總覺得心裡又更"愛"彤彤幾分了.

愛人卻又不確定被愛的心理, 也會出現在彤彤身上,
因此她除了會說"媽咪! 我愛妳!"之外,
還會反問我"媽咪! 妳今天愛我嗎?"
每次聽到這句問話, 我總會笑笑的再度抱緊彤彤回答....
"媽咪! 每天每天都愛妳哦!"

其實在獎懲的拿捏, 我想我還做的不是很好,
畢竟在"大家庭"裡有太多雙眼睛看著,
有時彤彤的一個小小的錯誤,
會被誤解成一個大大的壞事,
因此彤彤也常在莫名其妙之下, 聽見媽咪生氣的說話,
如果因為這樣子而讓彤彤的"安全感"不足,
頻頻質疑我對她的愛的話,
那我想我真的是做錯了很多事呢!

我努力的朝著不隨便動怒, 不隨意遷怒的方向做著,
雖然在"溝通"和"談話"之間,
有時可以聽見彤彤無奈的辯解,
但我想這是我跟彤彤都必須成長的一步,
不管如何! 前提都是"我們都愛彼此,
不管以前, 今天, 還是未來, 我們都彼此相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