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我跟老公的甜蜜時光似乎沒多久,
如果真要論起我跟老公的甜蜜時光,
我想在"香港"街頭散步應該就算是了吧?

短居香港的四個月中,
我們常常在下班時候, 約好在哪兒碰面,
然後去吃一頓燭光晚餐,
接著再散步回家,
回家的路上, 兩個人漫無主題的亂聊一通,

假日我會找好"健行"的行程,
最慘的經驗是在烈陽下健行了四五個小時,
最後終於在太陽西下時走到目的地,
好在有公車可以回捷運站,
要不然我們就得在純樸的漁村裡過一夜了!
那一次的"驚險"經驗, 讓老公不再相信我的"健行路線",
還在路上大吵一架, 好在最後還是甜蜜的和好了!
這就是新婚的感覺嗎?

很快的, 我跟老公的香港生活多了一個"在肚子裡的小寶寶",
在懷孕的前期, 我因為吃不下任何食物,
而害老公爆肥, 因為他說:" 妳從外賣單上選兩種妳最想吃的東西, 多少吃一點吧! "
結果我大概只從兩個大大的飯盒中, 吃了不到十口,
剩下的全進了老公的肚子裡,
而在懷孕前最愛的香港奶茶, 咖啡等等, 全成了禁品,
老公下班時, 如果我們沒有約在外面的話,
就可以看見他拎著涼涼的豆花回來,
而我的懷孕期不適, 就在愛心豆花和老公爆肥中度過了,
真是委屈了體貼的老公呢!

懷孕下半期, 直到小孩出生,
我任性的回到台灣娘家待產,
拋下體貼的老公, 藉口是"因懷孕而水土不服",
在老公的體諒之下, 我回到台灣,
一點都沒有想再回香港去,
很快的, 老公的公司據點也從香港換到深圳,
在彤彤一歲半前, 我們就過著兩岸三地的生活了,
是信任嗎? 信任讓我們的感情不因為兩岸三地而疏遠,
而彤彤當然也感受的到把拔遠距離的愛.

終於在彤彤一歲半時, 我們去住了深圳一個月,
不過最後在媽咪"堅稱水土不服"之下回台灣,
在彤彤兩歲半時, 二度及三度去住了深圳各一個月,
最後還是在媽咪"超級水土不服"之下回台灣,
雖然說這樣子分隔兩地的生活,
不管怎麼說對"家庭", 對"小孩"來說都不是很好,
但是在老公寬容的體諒之下,
讓任性的老婆持續過著"自由"的日子.

轉眼間, 三十歲過去了, 已經邁入三十一歲了呢!
我想這幾年, 雖然忙碌於小孩,
但是一切的點點滴滴都是幸福的.....
我.... 一個任性的女人帶著一個聒噪的小孩,
生活在大家無條件給予的幸福之下,

任性的讓老公少了陪彤彤長大的時光,
在老公寬容體諒之下 , 我感到幸福!

任性的回到娘家, 霸占著大量的空間儲放我跟彤彤的東西,
在老媽和老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下, 我感到幸福!

任性的強迫弟弟妹妹得配合我的教育方式,  讓彤彤一致的學習,
在弟弟妹妹的無奈之下, 我感到幸福!

任性的減少住在婆家的時間, 嘴裡卻說著是"怕公婆太累了!"
在公婆的體諒愛護之下, 我感到幸福!

我跟彤彤在充滿體諒, 寬容的幸福中,
也該是我再來列一張新的生捱規畫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