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隔壁的小燕子會飛了,
每天都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出去覓食,
有時會在下午時, 看見一兩隻飛回來休息一下,
不過大部分時間, 巢裡都是空空的.
就連原本期待蓋在我家攝影機上的那個鳥巢也半途而廢了,
我跟老媽猜測著... 是因為原本小鳥還不會飛,
越長越大的小燕子們應該是擠不下那個鳥巢了,
所以燕把拔和媽咪才會蓋起第二個房子吧?
想不到第二個房子還沒蓋好, 四隻小燕子都會飛了,
所以第二個鳥巢應該就不需要囉!
我想燕子築巢主要是為了好好的保護生下來的小鳥蛋吧?
等小鳥都出生了, 會飛了, 那就不再需要鳥巢囉?

 

而彤彤房間窗口外等著孵化的小鳥呢?
呵! 前幾天台南持續下著大雨,
而我們在星期天時出門去苗栗"避雨",
直到星期一才回家,
回到家還沒想到要去看看小鳥,
直到隔天早上覺得窗外的鳥叫聲似乎變少了,
平時鳥媽媽都在鳥巢裡孵蛋,
所以鳥把拔都會出去覓食回來,
每次回來時都會聽到"小乖乖", "小乖乖"的鳥叫聲,
不過今天似乎沒有呢!
我拉開窗簾, 偷偷開了一個小窗縫,
疑? 鳥媽媽不在家耶! 難道.....



哇! 鳥窩裡出現了三隻小小鳥,
眼睛還沒睜開的小鳥, 聽見細碎的聲音就開心的張開大嘴,
可惜我不是鳥媽咪, 也沒有小蟲子讓你們吃,
算一算總共有三隻小鳥,
巢裡似乎還有一個蛋, 不過不知道還會不會孵化呢?



我趁鳥爸爸還沒回來, 偷偷拍了幾張小鳥的照片,
近來會密切追蹤小鳥的成長哦!
畢竟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近距離接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