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位網路認識的媽咪介紹了日劇"AROUND 40"和"CHANGE",
聽說是很不錯看的日劇呢!
很久沒看日劇了, 再加上自己喜歡的美劇正好是季休時間,
所以就趕緊上網去搜尋下載來看看囉!
下載的狀況並不順利,
等"種子"果真需要很大的耐心,
好不容易將AROUND 40第一集下載完成,
當然刻不容緩的馬上看看囉!

AROUND 40的中文翻譯應該是女人40吧?
主要是描述一位即將邁入40歲的單身女性,
在她生活週遭遇見的事情及自己的感受,
我想應該每個女人都會有根據中女主角一樣的想法吧?
已經40歲了, 還沒結婚, 還沒生小孩,
難道將會孤獨的地過下半輩子嗎?
呵! 在我的觀點裡,
快要30歲時, 很像也有這樣的想法呢!

如果沒記錯, 在我五專畢業前,
似乎曾列出一張未來的生捱規劃表,
怎麼會想到要列這樣的一張表,
我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只知道在那上面我不僅列出了....
在幾歲前乖乖的工作幾年,
在幾歲前自己創業,
在幾歲前結婚,
在幾歲前生小孩,
這些似乎都是人生中的大事呢!
想知道我安排到幾歲嗎?
..................... 30歲!

30歲以後呢? 大概那時沒想到30歲以後還有長長的生捱吧?
畢業後的日子,
我順利的找到好工作, 且是自己熱愛的工作,
在23歲時出國短暫的遊學, 滿足了自己想飛的慾望,
回國後沒多久, 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
很快的又找到一個更喜愛的工作,
一切似乎都很順利呢!

換工作兩年後, 在家人的協助下創業,
在家人的支持下撐了將近兩年,
最後還是不敷賠損, 含淚將店收起來了,
店才剛收起來, 我就想婚了,
結果在28歲前結了婚, 同年底生了小彤彤,
一切一切似乎真的就順著我的生捱規劃表進行呢!

在邁入30歲時, 曾迷惘一段時間,
因為生了小孩, 辭掉工作, 專心的照顧彤彤,
一幌眼也過了幾年了呢!
當小孩年紀越大時,心中的空洞似乎就越大,
總想著應該做做什麼事吧?
不過對於脫離社會一段時間的我來說,
想要找個可以準時接送彤彤的工作, 絕對是不可能啦!
所以直到現在那個迷惘還藏在心中,
(雖然心中有個念頭, 不過那可是重大的決定呢!)

我想現在的我真的很像片中那位結婚生子的友人呢!
在彤彤的成長過程中, 盡心的陪伴,
那種心中的感覺, 像是滿足, 又像是不滿足,
滿足於親子相處的天倫之樂,
卻不滿足於自己的雄心壯志,
呵! 仔細想想, 還真的是不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