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原本是彤彤跟著MAICLE一起上課的日子,
不過今天MAICLE身體不適請假了,
彤彤一早聽到老師生病的消息,
再加上外面正下著大雨,
彤彤的表情就像是"怎麼辦? 我要做什麼?"一般,
好在雖然不能上課,
但是我還是可以找出一些有趣的玩意讓彤彤玩.

一早起來, 我們就先約定好....
"今天是眼睛休息日哦! 等會下樓可不能又躲去曾祖父房間裡看電視了!"
彤彤雖然很納悶爲什麼還要有眼睛休息日,
但是她還是開心的答應我了!
不能看米奇妙妙屋, 不能看小小愛因斯坦,
那我們能做什麼呢?

呵! 在彤彤的抽屜裡有很多有趣的"作業本",
可能是跟數學有關的, 可能是跟國語有關的,
雖說是作業本, 但是利用有趣的繪畫和故事方法,
倒是可以讓我跟彤彤一起工作一段時間呢!

其中有一頁, 書中畫著很多家裡面會有的小東西,
在這些東西的圖畫旁邊有個小格子,
一把大湯匙, 一串鑰匙, 一盒OK繃, 一把剪刀...
原來這可以讓小朋友在家裡玩"用品點點兵"的遊戲呢!
原本我打算教彤彤自己去尋寶,
不過她表現的意興闌珊,
最後變成我跟她一起去找出這些家庭用品.
彤彤一聽到我願意跟她去"尋寶"了,
開心的跳起來飛奔, 哪有意興闌珊的樣子呢?
原來妳是框我的嗎?
不過跟著彤彤在家裡上上下下的找東西,
也是挺有趣的呢!

首先我們先去找衣夾,
我還以為她不知道啥是衣夾呢!
畢竟她也沒用過這東西啊!
想不到她馬上回答我....
"我知道! 去三樓洗衣那兒有衣夾哦! 來! 我帶妳去!"
我們開心的找到衣夾並在書上打勾確認了,
接下來就去找OK繃......
接連著好幾樣東西都難不倒彤彤,
這真是令我刮目相看呢!
我還以為彤彤應該找不到罐頭在哪裡...
我還以為彤彤應該找不到熱水瓶在哪裡...
想不到她很了解家裡的每樣東西呢!

就這樣除了書上列出的八樣用品之外,
我還接著列出一些比較有難度的東西,
比方說計算機, 相機, 書套, 某某布娃娃....等等,
彤彤帶著我從一樓到五樓,
一一的找出我列出來的每樣用品,
我還刻意安排不流暢的順序,
一會兒應該在一樓找, 接下來改去三樓找, 再來二樓...
這樣一來外面雖然下著傾盆大雨,
我們不能去外面公園玩耍,
但是我跟彤彤也能在家玩的一頭是汗呢!

下雨天的時候,
不彷也安排在家裡玩"用品點點兵"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