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到了, 大家又開始了"聞粽色變"的日子,
不過每到端午節,
家裡如果少了外婆包的粽子,
我想大家的胃總是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不過熱情的外婆, 在聽聞我們想吃粽子的心情後,
當然是開心的大張旗鼓包粽子囉!

今年外婆寄了50顆粽子來,
除了傳統的糯米粽之外, 還有客家的粿仔粽,
可惜外婆的體力大不如前,
粿仔粽裡的米粿仔, 只能請人幫忙代製了.
一收到粽子, 那天中午就開心的蒸了兩個粿仔粽來解饞,
"嗚~ 阿嬤的味道, 真是好吃呢!"
如果米粿仔也能自製的話, 那就更完美了!

當我正在細細品嘗著阿嬤的味道時,
也順便跟媽咪聊起屬於"媽媽的味道",
在老媽的記憶中, 外婆有著神奇的雙手,
每每從廚房端出來的東西, 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而這樣的阿嬤味道可是誰都學不來的,
就連外婆的七個小孩, 都沒能有一個傳承下她的好手藝.

曾經有一段時間, 突然想要住在外婆家,
好好跟外婆學幾道另人回味的菜色,
結果只能怪自己不認真, 再加上天份不足,
只能對外婆說聲抱歉了, 以後我會很努力的多吃點,
用盡全身的力量, 把外婆的味道深深的記憶起來的!

而說到媽媽的味道, 我跟老媽也探討起屬於我的記憶,
對於老媽.... 我只能說..... "創新"就是老媽的味道!
我家的媽咪雖然喜歡試著煮些新奇的菜色,
常常爲了滿足我們看"料理東西軍"的欲望, 而努力創新菜色,
一個玉米濃湯, 今天煮的是一種口感,
明天又換成另一種口感, 下個星期她已經忘了之前她怎麼做出來的了...

我想最屬於老媽的味道, 應該是飯鍋裡常常出現的"牛蒡菇菇飯"吧?
雖然沒什麼技術可言,
不過卻能讓我輕易的在國外也能自己煮出一鍋"老媽的味道",
跟老媽討論完"老媽的味道"後,
我想老媽心裡應該有點難過吧?
畢竟在她的心中, 有著那麼多屬於她自己的"媽媽的味道",
卻不能常常回味, 甚至有失傳的可能,
我只能說... "老媽! 有機會, 我們一起回中部去拜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