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 小孩會進化哦!
不是成長...... 是進化哦!

跟有小孩的朋友聊天的時候,
聊起他們家的小孩, 發現他們家的小孩也很令人頭痛呢!
甚至像我這位"身經百戰"的彤彤媽,
遇到這樣的問題時, 我還真不知該給予怎樣的建議呢!

其實每個小朋友都是乖巧的小惡魔!
他們會默默的觀察大人的舉動, 在默默的改變自己,
這就是進化!!!
比方說在家原本很令人頭痛的小孩, 突然變成小天使....
而在學校原本是乖巧兒的小孩, 突然變成令老師頭痛的搗蛋兒....
就這樣沒有一定周期的將家長和老師擺弄.
好吧! 現今的小孩真的是太聰明了啦!

我覺得尤其是"彤彤"!
曾經說過每個星期彤彤都會找個難題來挑戰我的脾氣!
回憶以往我常常以憤怒和處罰來解決,
漸漸的我也試著讓自己進化....
嘗試著以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彤彤的每一個狀況.
如何讓自己在彤彤找麻煩的時候, 讓自己不火大呢?
套彤彤學校教授說的: 小朋友在家有狀況時, 通常是環境沒有準備好!
因此當彤彤幫我找到新挑戰時, 我就開始審視環境,
看看又是那兒出問題了!

比方說:
已經分類的玩具桶, 讓彤彤一次只能玩一桶,
不過玩瘋頭的彤彤卻一口氣玩了兩三桶, 弄得一地都是玩具,
當我請彤彤要收玩具時, 她一看那麼多玩具散落在地上,
一點都不想要自己動手收, 以前她總是要求我陪她一起收,
到後來都變成我自己在收玩具, 因為彤彤又玩了起來....

所以這一次我試著在桶子外面畫上分類,
我想該是引導彤彤將玩具分類的時候了,
以前我都讓她隨便收納, 不過玩具大大小小的,
並不一定每一次她都能好好的收到桶子裡,
所以好好的一次引導她玩具收納,
不僅讓我轉移了想動怒的脾氣,
還讓彤彤學到了另一個有趣的收納遊戲.

你家的小孩又以怎樣的方式跟速度在進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