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接彤彤下課的時候, 老師分享了彤彤在學校的狀況,

"彤彤媽媽, 今天是我有史以來最感動的一次,
早上很熱ㄚ! 小朋友的衣服濕了, 就拖下來洗一洗曬乾,
下午我把它收進來時, 就看見彤彤主動過來幫我折衣服,
邊折邊念念有詞, 說這是衣服要這樣折,
還問我這件衣服是誰的? 要去幫我放好,
剛好又想起來下午上體能課要穿運動服,
所以又問我那是誰的運動服,
然後就叫那個小朋友來要幫他換衣服,
一付標準的大姐姐樣子,
還幫我折好小朋友的小內褲, 放到塑膠袋裡面,
還幫我歸類放好, 讓我很訝異呢!"

說實在話, 我聽了也很訝異,
而且是非常百分訝異, 老師說的是我家彤彤嗎?
其實最近我也覺得彤彤變的很愛幫忙呢!
我在猜是因為老師引導他們互相幫忙吧?
因為當彤彤做了一件事後, 彤彤會問我說這是不是互相幫忙?
比方說昨天一回家, 她就說她要幫忙洗澡,
我還納悶著幫誰洗澡ㄚ? 她就給我了一個有趣的答案....
"媽咪! 我幫我自己洗澡, 我要從頭到身體都要自己洗哦!
然後妳幫我檢查有沒有洗乾淨, 這樣是不是互相幫忙?"
沒錯! 沒錯! 這就是互相幫忙!

後來老師又分享了之前發生過的事情,
"通常早上廚房媽媽拿早點來的時候, 都會放在教室門口的櫃子上,
有一天可能彤彤的肚子很餓吧? 她一看到廚房媽媽把早點放下,
就馬上通告我早點送來囉! 因為早點放在一個保鮮盒裡,
所以她自告奮勇的幫我從櫃子上拿到餐桌上,
我看見她很小心翼翼的拿的保鮮盒, 也不忘腳步要走好,
一邊走還一邊說:老師! 我幫妳把早點放好哦!"

其實聽了老師的分享, 我很開心彤彤會有這樣的貼心舉動,
不管她是因為肚子餓了, 還是因為臨時想到想要表現一下,
又說不定她正努力的把互相幫忙的習慣內化成自己的好習慣,
(如果真是這樣就太好了!)

在我們家裡, 她能幫忙的事情不多,
在一個大家庭裡, 總少不了有幫手,
因此彤彤當然少了很多自己動手做或互相幫忙的機會,
不過在維護自己的環境, 整理屬於自己的東西時,
我倒是常常引導她...
自己的玩具玩玩要整理好,
穿了一天的髒衣服要脫好放在洗衣籃,
一次只拿一本書或一個玩具, 看過或玩過後要自己收好,
這些動作也能說是互相幫忙呢!
不過彤彤難免不了賴皮, 不過這時互相幫忙就能派上用場,
如果彤彤執意不想收的話, 也會有一個板起面孔的媽咪出現,
不管如何屬於自己的東西如果沒有收好的話,
說不定下一回就找不到囉!

(我想我媽看見這一篇應該很不以為然吧?
因為說歸說, 做歸做, 我實在太愛買東西了,
自己的收納問題都很難搞定呢! 因此房間常常有被炸彈炸過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想要改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