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東京的第一天, 我們計畫要去吉祥寺,
為了不讓行程看起來很趕,
這一整天我們就窩在吉祥寺吧!
基本上吉祥寺可以玩的地方還真是不少呢!
帶著小孩去公園來個不用花錢的散步之旅,
光一個井之頭公園就夠花上半天時間閒晃了,
不過今天我們只能匆匆的通過井之頭公園哦!
因為我們早上的目的地是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那又是另一個有趣的回憶了....


上圖 媽咪! 看我幫妳撿的櫻花瓣!

井之頭公園裡的美景真是看不完,
我們旅遊的時機不太對, 公園裡的櫻花都謝了,
我們只能走在遍地的櫻花瓣上,
這是彤彤第一次看見櫻花, 她好奇的看著一群既驚訝又失望的大人,
心裡大概在想這滿地的花瓣有甚麼好看呢?
不過我們對於櫻花的喜愛和疼惜心情應該有感染給彤彤吧?
看她也小心翼翼的撿起地上的櫻花瓣,
還仔細的把櫻花瓣上的泥土撥掉,
想拿著小寶貝一樣小心的捧在掌心裡,
一陣風吹過又把花瓣給吹掉了, 她慌張的找起飛走的花瓣,
只是這滿地都是長得一模一樣的花瓣, 怎麼找回原本的那個呢?


上圖  溜起來屁股勾摟勾摟的溜滑梯
這一次散步井之頭公園, 沒有我帶著七個月大的彤彤那一次來的從容,
還記得我們因為美術館的參觀時間是下午,
所以還能在公園裡散散步, 在大樹下的餐廳裡享用簡餐,
不過那一次彤彤還不會走路, 無法去玩兒童遊樂器材,
這一次在遊樂器材附近向一個騎腳踏車的媽媽問路,
就在我問路的同時, 彤彤還開心的跟著小弟弟一起溜滑梯,
看見那個用鐵管滾輪組成的溜滑梯時, 還真是嚇了一跳呢!
怎麼會有這樣的滑梯呢? 完全沒見過呢! 真有趣!
彤彤離開滑梯後,
摸摸屁股說:"媽咪! 滑梯一點都不滑, 扣囉扣囉的, 像是在按摩啦!"


上圖  走走走  跟著彤彤一起走  一起去找TOTORO

穿越井之頭公園必須走上一座橋,
一群愛擺POSE的女人, 一點也不能克制自己,
我想在井之頭這浪漫的公園裡, 應該耗去了不少記憶空間呢!
每一次到井之頭公園, 心中都有太多的貪念,
這一次是為了早一點抵達美術館,
我跟彤彤說我們要去看TOTORO的美術館,
她開心的跟我們在公園裡邁大步,
我想好心情是聽得出來的, 因為一路上都是她大聲呼喊TOTORO的聲音,
漸漸的呼喊聲變成一首歌, 稀稀落落的還聽不出是甚麼歌曲,
漸漸的彤彤找到了靈感, 就這樣一首找尋TOTORO的打油詩就出現囉!
" 走! 走! 走! 跟著彤彤一起走! 一起去找TOTORO!"
出乎意料的彤彤的第一首自創詩出現了,
雖然平時也常聽見彤彤胡亂編歌,
不過像這樣還有押韻的短詩, 還是第一次出現呢!

井之頭公園就像是一座森林一樣, 種滿了大樹,
在我們還沒抵達美術館前, 彤彤一直以為TOTORO會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我也希望! 如果在公園裡可以看見神秘TOTORO的話,
我想不管大人小孩都會很開心的.
在公園裡除了大樹之外, 還有一個大池子,
池子裡養著天鵝, 偶而還會有鴿子飛過,
另外公園裡還有一個小小的生態館,
雖然僅有為數不多的小動物, 不過我想還是可以讓小朋友覺得很有趣的.

在公園旁的風の散步道上走著, 可以看見很多住宅,
在日本的住宅都不大, 也不高,
可能裡面住著簡單的一個小家庭,
也可能住著人數眾多的大家庭,
不管如何, 看見日本人對於自己居家環境的維護,
在門口種上可愛的小樹, 在窗台擺上幾盆小花,
在住宅區看不見擾人的廣告旗幟, 看不見炫麗的霓虹燈,
光這樣就夠讓人嚮往住在這兒了!


上圖  看的出手上拿著一朵跟衣服同色的櫻花嗎?
 
在我們離開美術館時, 在出口附近的小公園,
那也是井之頭公園的一部分嗎? 是吧? 是吧?
好朋友們頻頻詢問, 不過不管是不是....
這兒還開著櫻花呢! 這是參觀完美術館的小禮物嗎?
如果是的話, 那早上因為趕路而無法細看井之頭公園美景的失落感就通通消失囉!

大家忙著跟櫻花拍照, 而在一大片廣場上,
望眼過去是日本媽媽們帶著還沒就學的小孩一起來賞櫻,
大家圍坐在樹下, 享用著櫻花瓣妝點的野餐時光,
而我們就在櫻花樹叢裡鑽來鑽去,
這兒不再是遍地的櫻花瓣了, 而是滿頭的櫻花呢!
彤彤撿了整朵的櫻花來給我, 請我小心的收好, 說是要帶回家跟奶奶分享,
沒有準備合適的包裝袋, 只好委曲櫻花躲在牛皮紙袋裡囉!
希望帶回家時還能維持櫻花嬌美的樣子.

呵! 就這樣我們在吉祥寺看見了期待的櫻花,
春天的腳步似乎也在我們的旅遊中留下了淡淡的氣息,
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有這樣的好運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