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後, 老公終於支持不住了,
實在是因為市場太大了, 還努力的陪老婆走走走,
對於自助旅行新手來說也算是辛苦了,
所以老公只好跟我告假回旅館去休息了,
原本想把彤彤也交給他帶回去一起睡覺,
自己享受一下個人時光,
不過想想如果彤彤午睡醒過來沒看到媽咪的話,
我看就是十個把拔也搞不定哦!
所以最後決定彤彤還是跟著我四處跑囉!

今天的天氣算是到墨爾本以來最棒的一天了,
沒有下雨, 就連太陽公公也出來透透氣了,
真的是散步的好時機呢!
跟老公在伊麗莎白街與夫林德街口的電車站分手後,
老公就撘著夫林德街的電車回旅館了,
而我就推著彤彤往FEDERATION SQUARE(聯邦廣場)前進,
這是一個新的景點哦!
至少是我幾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成立的景點, 所以一定要來探探究竟,
在台灣時, 不管是旅遊導覽書和網路上都沒有相關的資訊,
所以只好自己一步一腳印去探索囉!

FEDERATION SQUARE是墨爾本最新的一個景點,
就在墨爾本市區的正中央, 交通上非常便利,
在廣場裡包含:
The Ian Potter Centre NGV Australia;
The 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ACMI);
The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等幾座建築物,
當然也有不少餐廳可以選擇,
如果想要知道到底那一棟建築是啥的話, 可以到下列網址去看看:
http://www.fedsquare.com/index.cfm?pageID=69

走到廣場時,最先看見的是在夫林德車站對面的一棟玻璃建築,
這是墨爾本的遊客中心, 一樓有服務人員可以幫助你任何問題,
地下室則可以拿到很多墨爾本市區甚至郊區的旅遊資訊手冊,
當然也有遊客中心的專屬商品部,
如果你對墨爾本旅遊的行程上有任何問題,
可以到這裡來詢問服務人員, 每一個服務人員都會給你詳盡的回覆,
離開時你的手上還會拿著一堆相關的資訊呢!
所以千萬別忘了先到這裡來逛逛, 當然你如果想參與墨爾本當地的活動,
也可以在這裡拿到相關的免費月刊,
說不定可以在裡面找到更多好玩的景點哦!

再往下走去就進入廣場了, 你可以看見很多歪七扭八的建築,
左手邊的就是ACMI, 應該就是澳洲電影動畫中心吧?
剛進去的時候, 真的搞不懂裡面有啥東西好看的,
因為一樓並沒有任何展覽的地方,
在這棟大樓裡還有電影院哦! 想要知道撥放啥電影,
可以去拿一本導覽手冊, 裡面會有ACMI當月的相關展覽及電影資訊.
往下一層走去, 就有很多展覽館了,
在這裡甚至有一區MEMORY GRID, 提供"個室"撥放超過200個短片呢!
我就在這裡呆了很長一段時間, 不過短片實在太多了,
根本看不完, 所以就先去其他地方逛逛了,
另外還有一間GAMES LAB, 裡面有電腦遊戲可以玩哦!
目的是要讓大家體驗過去, 現在和未來的電腦遊戲有啥不同,
真的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呢!
沒有多少時間繼續往下看了, 還想看看其他的建築裡有啥東西呢!
所以我就離開ACMI了.

ACMI隔壁是NGV, 是一間澳洲藝術中心,
這裡收藏了將近三萬件澳洲的藝術作品, 共有四層樓的展覽空間,
絕大部分的展覽空間都是免費入場的,
甚至還有免費的團體導覽可以參加, 讓你更了解澳洲的藝術作品,
我最欣賞的是他們還有針對小孩的活動,
讓小朋友也能參與藝術的欣賞, 甚至創造作品...
可以時間並沒有配合好, 再加上彤彤年紀也不足,
所以無法參加任何藝術活動, 真是羨慕墨爾本的小朋友呢!
不過我真的很建議帶小朋友去逛逛,
我跟彤彤就在裡面參觀了將近一個多小時,
誰說彤彤看不懂藝術, 就像講故事一樣,
把藝術作品故事化就好啦! 彤彤看的意猶未盡呢!
不過該是回旅館找把拔的時候了, 我們還得散步回旅館呢!
有機會再帶老公來看吧!

走回旅館的路線是跨越雅拉河, 到對岸的南門去,
順著雅拉河往旅館的方向走, 順便可以看看南門的假日藝術市集,
參觀南門的商店, 散步在雅拉河畔, 不時還可看見街頭藝人表演,
最後再逛逛賭場裡的商店街, 很棒的一段路哦!
值得走上一個多小時呢!

推著彤彤逛南門時, 首當其衝的是假日藝術市集,
這個市集並不大, 僅有兩列大約100公尺長的距離吧?
不過每個攤位都有個人及澳洲當地特色的藝術作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看看呢! 而我因為推著彤彤在擁擠的市集裡並不方便,
所以就草草瀏覽而過了, 僅針對有興趣的攤位多看兩眼吧!

離開市集後, 左邊就是南門的商店了, 不過大部分是餐廳,
所以我選擇走在戶外的亞拉河畔, 因為這一陣子是復活節假期,
所以路上的遊客很多, 相對的街頭藝人也不會放過這大好時機囉!
走在戶外剛好讓彤彤瞧瞧啥是接頭藝人,
首先是小狗狗的表演, 剛好適合彤彤的年紀,
看小狗狗表演各式各樣的特技, 當然有趣的是主人的解說,
雖然彤彤聽不懂, 不過她看到好多小朋友都在一旁笑哈哈時,
她也笑的很興奮呢!

另外還有一位超優雅的白衣天使, 會用超級慢動作送出飛吻和揮手再見,
小朋友把錢投入小桶子時, 白衣天使就會送她一個飛吻,
我也興致勃勃的給了彤彤一個銅板, 叫她放到小桶子去,
剛開始她還不懂怎麼作, 不過後來看見其他人投錢的動作後,
她就開始慢慢的往天使走近了, 當然來來回回了好幾回,
也吸引了更多的遊客看著彤彤, (當下真想也拿個桶子來收錢呢!^_^)
總算彤彤把錢投進去了, 不過手手並沒有想抽出來的意思,
大家都看的哈哈大笑, 她才覺得有趣的把手拿開,
不過後來她又想伸手進桶子去試試看大家的反應,
當然大家還是很捧場的對她拍拍手, 她這才滿意的離開,
我想我跟彤彤應該也可以加入街頭藝人的賺錢行列吧!

離開街頭藝人區, 往下走就接近賭場了,
在這裡有一座音樂噴泉, 就是有水柱從地面的洞裡噴出來,
很多小朋友不過一切的往裡面衝, 看的彤彤心癢癢的,
一直伸手也想去玩玩水, 唉! 如果老公在場的話,
我一定會抱著彤彤一起去瘋狂一下, 可惜老公沒跟來啦!
我只能將彤彤的推車推的很靠近外圍的噴泉,
讓她也體會一下水滴四處散落的刺激囉!

離開音樂噴泉後, 我們沒有前往賭場裡的商店逛逛,
一來是因為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二來是因為星期天加上復活節假日,
很多商家都休息了, 逛起來就沒意思了...
賭場的對面是展覽中心, 就像台北的世貿一樣,
不定時會推出不同的展覽, 聽說上個月才結束了汽車展,
這個月則是推出家電展, 看展覽還是要買票入場,
在會場裡也可以購買喜歡的家電,
這對一個遊客來說實在很難決定要不要去看,
就算看中意的家電我也扛不回去啦! 只好作罷囉!
從展覽中心旁的橋往雅拉河對岸走就回到旅館了,
也結束了我跟彤彤美好的下午散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