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開始會討價還價的小朋友,
一定會有無理取鬧的時候吧?
我家彤彤更別說了!無理取鬧幾乎就是家常便飯般的自然,
很多時候彤彤會因為想要堅持某件事情而無理取鬧,
比方說之前提過的想要看卡通,
比方說在超市裡想要買乖乖桶,
比方說在洗澡時想要自己完成洗頭程序,
比方說玩玩具時堅持一次玩三四種玩具,
總總的狀況常常惹得我心情不好,
相對的彤彤也會被我的壞脾氣弄哭.

不知媽咪們遇到這樣的狀況都怎麼處理呢?
是繼續忍受小孩的無理取鬧嗎?
老師跟我分享了一個方法,
在學校老師常常用畫圖的方式來跟小朋友說故事,
每天畫一個故事, 讓小朋友用看故事的方式來感受,
比方說爬樓梯遵守安全,
老師就畫上樓梯和小朋友怎樣不遵守安全,
再把後果畫出來, 比方說可能會受傷, 送醫院,
最後畫個媽咪傷心的樣子, 我想小朋友最受不了媽咪傷心了,
利用小朋友看故事時的同理心來引導小朋友的行為.

基本上這樣的方法很好用哦!
大家一起來畫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