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燕子築巢嗎?
四月初我發現每天下午可以在家門口聽見燕子的叫聲,
只要出門時我就四處看看,
果真有一對燕子總是在家門口的騎樓附近飛來飛去,
那時還很擔心如果燕子選在防盜攝影機上築巢的話,
那可就麻煩囉!

那時我以為燕子其實已經在附近有個小窩了,
只是每天下午這一對燕子會出來約約會, 認識一下新環境,
在我出發去日本前,
我還是沒找到燕子住在哪裡?
回國後的第一天, 媽咪說了一個令人驚喜的事,
原來這一陣子看見的燕子約會時光,
是他們正在找尋合適的築巢地點,
而最後牠們決定在隔壁的騎樓頂上築一個溫馨的家.



聽媽咪說真正開始築巢是在四月十四日, 星期一,
這一天在隔壁騎樓頂上的一個小鉤鉤, 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土堆,
短短的一個星期時光, (四月二十日, 星期天)
當我看到那個燕巢時, 已經幾乎完成了,
(如果沒有內部建設的話, 我想外觀已經完成了呢!)
我用相機拍下燕巢的樣子,
那似乎是用土塊和孤枝葉構成的小巢,
到底是怎樣完成的呢?
媽咪說他看到燕子嘴裡會含著土塊和孤枝葉,
似乎是利用口水的黏性將它們一個一個黏在一起,
目前是小小的一個半月型, 足夠容納下兩隻燕子的大小,
當我看到時, 其實內心的感動是滿溢的,
這一對夫妻, 大老遠飛來這兒勘查地點,
最後共同決定在這兒住下,
兩隻燕子分工合作, 建築起牠們的新家,
希望在不久的未來還可以看見嗷嗷待哺的小燕出現,
我想如果隔壁鄰居好心點不要破壞這個新家的話,
這對彤彤來說將是最有趣的自然教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