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年後沒幾天, 就是紅蘿蔔採收的時期了,
這對我們家來說還真是個大大大事呢!
因為爺爺(彤彤的外曾祖父)公司主要就是出口蔬菜,
而每年的紅蘿蔔和牛蒡採收季節可是常常早出晚歸呢!

這兩年爺爺的身體比較不好了,
巡田的工作也只好放下,
不過常常可以從他的談話中感受到他想出去看一看的慾望啦!
所以最近天氣比較回暖的時候,
我就開著我的LV載著爺爺四處巡田去囉!


"巡田"其實就是去看一看每個紅蘿蔔田地的採收狀況,
看一看這一塊地的收成如何,
看一看採收的工人們是否有什麼地方沒注意到,
剛開始對於採收紅蘿蔔我還真是個菜菜菜鳥啦!
一點都不知道該注意啥?
只見爺爺輕鬆的穿梭在田裡, 時而蹲下檢示一下,
時而跟把關的工頭們討論心得,
我只能站在一旁無趣的等待.

就這樣大約巡了四天, 我開始對田間小路有點印象了,
什麼後璧路, 六米路, 漚汪路等等,
我開始有點方向感了, 不像前幾天一點都搞不懂我究竟身在何方,
而站在田裡, 我雖然不能幫上什麼忙,
那些年紀已經不小卻看來老當益壯的奶奶們,
手腳可是比我這年輕人迅速很多呢!
不過我的手腳雖慢, 不過能多幫一點點也很開心啦!
尤其聞著被翻動後的泥土香, 聞著才剛採收上來的紅蘿蔔香味,
哇! 我的口水可是一直流出來呢!



在開始巡田的第一天, 彤彤也跟去了,
不是處女座的她, 在嘗試拔了第一根蘿蔔後就投降了,
主要的原因是手會沾上濕軟的泥巴,
好不容易被我勸著再試一次, 不過也是拔的心不甘情不願啦!
心裡只想快點把手上不舒服的泥土趕快弄乾淨,
接下來巡視其他紅蘿蔔田時, 她寧願在一旁大聲唱著拔蘿蔔,
也不願意踏下田裡一步,
像去年一樣拍出手拿兩大根紅蘿蔔的好照片, 我想今年是拍不到了.



距離採收結束還有一段時間,
接下來我還是得開著LV載著爺爺繼續巡田,
不過這對我來說還真是難得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