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彤彤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
走在路上會突然心血來潮撿起路旁的小樹葉,
又或者馬路上的細碎柏油也可能引起她的注意力,
常常為了這個舉動而在馬路上斥喝彤彤,
不過基本上沒有多大的效用,
因為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
如果無法讓她撿起她想要的石頭或樹葉,
那一路上她都會一直念著。

其實不是不讓彤彤撿石頭或樹葉,
主要是因為她常常忘了還沒洗手就把手指頭放在嘴邊或揉眼睛,
唉! 難道這是她長生病的主因嗎?(推託之詞!)

去年初我在某家婦幼專賣店看到一個玩具,
是日本設計給小朋友可以撿拾掉落在地上的橡實專用的,
一個小小的水桶樣子可以背在身旁,
另外還有一個夾子可以掛在桶子邊,
隨時看到可愛的橡實或銀杏時就可以用夾子撿起來囉!
那時看到時就很想買給彤彤, (那時彤彤就很愛撿樹葉了!)
不過猶豫之下想說再大一歲再來買吧!
呵! 一年過去了, 那個玩具我跑了幾間店都找不到了!

因此我只好帶著彤彤去瓶瓶罐罐專賣店買個應急用的替代品,
一個適合彤彤的小聶子、一個250ML的小瓶子,
就這樣跟彤彤約定好只能在有這兩樣工具的時候,
才可以撿地上的樹葉和石頭哦!

我跟彤彤約定好在下課的時候幫她把工具帶來,
這樣她就可以在校園裡展開撿拾之旅,
昨天是她第一天拿著聶子在校園裡探索,
幾位中大班的哥哥看見她拿著聶子小心翼翼的舉動,
紛紛靠到她的身邊問:" 妹妹,妳在做什麼?"
彤彤嚇了一大跳, 真難得有一堆男生圍在她身邊,
我想她是怕這幾位小哥哥們搶走她的工具吧?

當小哥哥們知道原來彤彤是想要撿樹葉和石頭後,
大家開始東奔西跑想要幫忙,
站在一旁觀察彤彤動作的我, 不禁為這些小哥哥感到抱歉,
其實彤彤想要的樹葉或石頭真的很難了解,
不過他們大概覺得彤彤是在蒐集吧?
所以校園裡各式各樣的樹葉開始出現在彤彤的罐子裡,
太大的還很努力想要把它們擠進去,
彤彤剎那間被這些小哥哥們寵愛著,
很開心的迎接小哥哥們送給她的樹葉,
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全部帶回家,
不過很開心彤彤也能感受別人的熱情,
也能回應同樣的熱情。

跟其他人分享這樣的小興趣真的很有趣呢!
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吧!
看看接下來彤彤除了撿拾樹葉和石頭之外,
還會有什麼樣的興趣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