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喜不喜歡帶彤彤一起去購物?
說真的! 我很希望自己可以開心的回答"喜歡!"
不過實際上帶彤彤一起去購物真的是很頭痛的事!

在彤彤還不會走路的時候,
到大賣場裡去購物還可以輕鬆的把她放在大推車座椅裡,
不過通常這樣的輕鬆不會超過10分鐘,
因為10分鐘的推車新鮮感過了,
彤彤就會開始想要人家抱抱了.
這時賣場的推車就成了吃力的附屬品,
一手得抱著沒幾兩重但會扭來扭去的彤彤,
另一手還得使勁的操縱推車的動向,
如果遇到需要採買大量民生用品的時候,
去大賣場購物就成了訓練臂力的最佳方式了.

呵! 前面說的是小時候,
現在彤彤長大了, 會自己走了!
甚至應該會幫忙推推車了吧?
那去大賣場購物應該很輕鬆囉!
不! 絕對不!

同樣的進到大賣場後會有10分鐘的推車新鮮期,
10分鐘後, 彤彤已經無法安分的坐在推車上了,
也好在她不會要我抱她, 身手敏捷的她一溜煙就從推車上爬下來,
接著就開始在賣場裡探險了, 雖然她不會跑離我太遠,
不過就算在隔壁列, 也夠讓我提心吊膽的.

通常我去大賣場的機會比較少,
離家近的全聯福利中心是最常去補貨的地方,
需要補貨的東西其實挺固定的,
煮飯需要的油, 醬油, 醋...
清潔需要的各類清潔劑...
最常需要補貨的衛生紙...
以上三個區域是我最常逗留的地方,
每次逗留需花上5分鐘比較價格和搬貨,
這5分鐘對彤彤來說卻是很久的,
她大概想不透媽咪為什麼要對著衛生紙看老半天?
為什麼要一罐油換過一罐油?
比較吸引她的還是跟媽咪玩躲摸摸的遊戲啦!
因此在賣場裡常常會聽見我大聲喊著彤彤回來.

上學後的彤彤一起去賣場購物的機會變少了,
不過上學後的缺點就是"我也想要..."
從小到大沒見過乖乖桶的彤彤, 因為同學的生日而認識的乖乖桶,
知道那圓圓的鐵桶裡裝著她喜歡的糖果和餅乾,
因為很大桶所以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分享,
所以去到賣場裡, 她一定瞪大眼睛找著乖乖桶,
一找到就抱著不放, 甘願跟我哭半天,
當然堅持到最後還是不能買, 不過哭半天就夠我頭痛的了.

曾經看過一個短片, 是一個媽媽如何讓小孩停止在賣場裡吵著買東西的短片,
剛開始小男孩吵著要買一包餅乾,
媽咪被吵的受不了了, 乾脆學小男孩躺在地上大哭特哭說不可以買! 不可以買!
手腳還不停擺動著! 不到半分鐘的時間,
小男孩看傻了, 媽咪若無其事的站起來跟小男孩勾勾手,
小男孩餅乾也不想要了, 乖乖的跟著媽咪去結帳.
哈! 真希望我有這樣的勇氣可以躺在地上大哭特哭,
我想這一招絕對是有用的, 畢竟彤彤可是個超愛面子的小女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