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後的彤彤, 因為認識的朋友變多了,
開始有了想要往外交際的舉動,
而這個舉動最簡單的步驟就是去朋友家玩,
幼稚園裡小朋友的家長們雖然大家都認識彼此,
不過我想還是以點頭之交比較多啦!
會在假日約出去的人我想是很少的,
因此當彤彤提出想要去某某某家玩時,
常常造成雙方的困擾!

去年彤彤生日PARTY邀請了一位同學來家裡慶生,
另外在還沒就學前每週都有小朋友的聚會日,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 她覺得小朋友可以互相拜訪吧?
所以現在只要到了下課時間,
遇到玩的比較融洽的小朋友, 她就會邀請人家來家裡坐坐,
又或者直接說:"媽咪! 我要去某某某家玩!" "現在就要!"
當下我幾乎可以感受到對方媽咪的汗滴和三條槓了!
因為這年齡的小朋友必須花上一點時間溝通,
直接說不可以的時候, 她們反而更拗!
所以得想個好辦法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首先我當然請老師在課堂上跟小朋友解釋一下,
"為什麼不能隨便去別人家作客?"
另外遇到彤彤直接邀約或者答應去別人家作客時,
我會跟她說必須回家問其他的家人意見哦!
同樣的方法也跟其他小朋友說,
比方說:"LILY, 妳要不要回家問問把拔? 看彤彤可不可以去妳家玩?"
"等把拔和媽咪找一天可以邀請小朋友去玩的日子, 再來邀請彤彤好嗎?"

說老實話, 我還挺喜歡邀請小朋友來家裡玩的,
看見小朋友跟彤彤的互動, 讓好朋友可以一起玩耍學習,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不過畢竟我們算是"寄人籬下"啦!
所以想要邀約小朋友前來作客時, 還是得先問一問家人的意見比較好,
我想這也是教導彤彤必須尊重別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