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年前, 我曾經開過咖啡店, 一個短暫的夢想實現,
雖然現在咖啡店關了, 不過同樣的夢想仍在心中徘徊,
今天要分享的並不是夢想, 而是當時在店裡所照的全家福.

因為開了店, 所以我的生活圈也就侷限在店裡了,
每天住在附近的家人就來逛逛,
剛好那時跟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開始討論結婚的事情,
所以認識了一位業餘攝影師, 再請他幫忙拍婚紗花絮時,
也順便請他拍了難得的全家福,
當時我們一家幾乎全員到齊了, 只差遠在日本唸書的二妹,
現在那幾張全家福就擺在家裡的酒櫥裡.

自從彤彤會認人之後, 常常拿全家福讓她認識家裡的成員,
而現在她當然可以輕鬆的認出照片裡的每一個人,
雖然那時很多人看起來還很幼稚, (似乎不小心透露自己年紀大)
最近彤彤會指著全家福問我:"媽咪! 我怎麼沒有在裡面?"
在彤彤的印象中, 當然會覺得她應該參與過家裡的每一個大大小小的集會,
所以像這樣大家一起拍照的時刻, 怎麼可以沒有她呢?

我們開始了有趣的對話:
"因為那是媽咪跟爹地還沒結婚ㄚ!"
"為什麼爹地和媽咪還沒有結婚?"
"因為爹地和媽咪覺得時間還沒到ㄚ!"
"為什麼時間還沒到?"
"因為那時爹地和媽咪都在忙ㄚ!"
"你們在忙甚麼? 為什麼不結婚?"
"我們要工作ㄚ! 工作賺了錢才能結婚啦!"
"哦! 要賺錢哦!"
"那賺了錢, 就結婚的嗎? 那我呢?"
"妳是等結婚以後才出生的哦!"
"哦! 那我那時候是小BABY嗎?"
"對!"
"媽咪! 小BABY不能拍照嗎?"
"扼.... 小BABY可以拍照啦! 不過那時候小BABY還沒出生哦!"
"哦! 因為那時我是BABY彤彤的時候還沒有出生對不對?"
"嗯....對!" (到底講到哪裡去了啊?)

像這樣的對話, 不僅僅一次,
有時我們在討論那一次的餐敘, 有誰誰誰參加...
如果沒有念到彤彤的名字,
她就會急忙的問說:"那我呢? 那我呢? 我怎麼沒有去"
看來小小年紀的彤彤正著急的想要參與我們的過去,
但是過去怎麼參與呢?
親愛的彤彤, 雖然爹地和媽咪的過去沒有妳的參與,
不過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哦!
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參與彼此的每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