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彤在學校被A同學咬了,這是前兩天老師打電話跟我說的,
在學校聊東聊西聊的太開心了,老師一忙突然忘了這件大事情,
所以後來以電話通知,而我也是在老師通知以後才知道事情的始末。
 
主要是因為A同學做錯事,被彤彤阻止後還不改正,
最後彤彤要去跟老師說時,A同學一緊張就咬上彤彤的手臂了,
當然首先要關心一下傷勢,確定沒有怎樣後,
下一件事要確定的事老師怎麼後續處理,
我並不在乎A同學有沒有跟彤彤道歉,
(有時我們遇到愛告狀的人時,也常常會恨的牙癢癢的!)
我在意的事咬人的壞習慣會不會這樣延續下去,
因為這位A同學前不久就是被另一位同學咬過,
當然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繼續下去,
而如果就在彤彤身上停止咬人事件的延續,那將是最好的了!
 
老師打電話來給我之前,彤彤一點都沒有提起被咬的事件,
似乎這件事並不是啥大事一般,有啥好提的呢?
等我了解事情的始末之後,才詢問彤彤,
這時彤彤才走過來我身邊展示她身上的光榮傷口,
牙印的痕跡仍在,不過在彤彤臉上並沒有看出任何委屈,
我當然給她呼一呼,安慰一下,
提醒她『咬人』是不對的行為哦!
就這樣我以為咬人事件就落幕了!
 
隔天,咬了彤彤的A同學跟彤彤坐在一起,
她小心翼翼的問彤彤:『彤彤,我們是不是好朋友?』
我還以為彤彤會說當然是囉!結果彤彤很直接了當的回答:『不是。』
A同學當然很失望、很傷心囉!
老師對A同學說:『沒關係,彤彤今天還不是妳的好朋友,說不定明天就是囉!』
回家的路上我跟彤彤問為什麼不跟A同學當好朋友呢?
她說:『因為她會推我,她還會咬我!』
哇!原來彤彤會記恨呢!想不到就這樣不跟A同學當好朋友了。
 
我跟彤彤說:『被A同學欺負,當然會覺得很難過,很生氣。』
『不過不要就這樣一直生氣下去哦!因為這樣就會少了一個好朋友耶!』
『彤彤最喜歡交朋友了,不是嗎?』
彤彤勉強的點點頭,同意我的說法,
『那我們就要原諒A同學不小心的過錯,而且A同學也說對不起囉!』
『明天我們去跟A同學做好朋友好不好呢?』
我想彤彤真的有想一下吧?靜默一會兒後,她才點頭說好。
 
今天我去學校時,剛好看見A同學在換鞋,
我蹲下身問A同學今天有沒有跟彤彤做好朋友啊!
她如釋重負般開心的說:『有!』
呵!這樣的結果最棒了!外交小彤彤又尋回了一段友誼哦!
 
(回家的路上,我問彤彤今天有沒有跟A同學說要做好朋友?)
(彤彤說:『她不要跟我做好朋友!我跟她說的時候,她就走掉了!』)
(咦!怎麼跟我聽到的不太一樣呢?)
(看來我們的外交小彤彤還要再接再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