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彤彤長大以後應該不會信奉天主教或基督教吧?
因為從小帶她去廟裡拜拜,
她總是不排斥,還拜的有模有樣的。
 
今天帶她去鹿耳門天后宮拜拜,
同行的有彤彤的曾祖父、外公、外婆、姑婆和二姨,
我們這一車比較早到,所以就先買了香開始拜拜了,
天后宮裡人山人海,雖然不像去年去的鹿港媽祖廟那麼多人,
不過如果沒有小心看著彤彤,仍是很容易就走散了,
姑婆非常熟悉天后宮裡的每一個流程,
而彤彤就跟在姑婆身邊有模有樣的拜了起來,
以前她都跟我站在一旁拿香拜拜,
今天看見姑婆都跪在軟墊上拜拜時,她也跟著一起跪在軟墊上,
接下來的每一個必須拜拜的地方她也都堅持要跪在軟墊上,
我跟她合用一包香,她堅持每拜完一個神明,
就要把香插起來再換一次,十足的拜拜小天才,
大概是平時外婆帶著她拜拜時都教她念念有詞,
所以她也能跪著拿著香,似乎跟著神明說些什麼一樣,
不過她說的話一定很簡短,
因為沒十秒中她就站起來想換到下一站去了。
 
其實就跟我的父母親對我一樣,
小孩子長大後想要信奉什麼宗教,我並不會太干涉,
不過我想這種從小到大的耳儒目覽,
長大後應該也就自然的跟著父母親信仰的宗教走了,
要說我是信仰著麼宗教呢?我想我是屬於入境隨俗型的吧?
到了國外看見了教堂也要進去看一看膜拜一下,
畢竟『拜碼頭』這一門功夫總是要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