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回憶的好工具,
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翻閱照片,
尤其是以前還沒有數位相機的時代,
拿著底片去像館沖洗的心情總是期待的!
在還沒拿到相片時,等待總是讓人煩躁,
在拿到照片之後,更會迫不及待的想馬上拿出來看!
回到家,在將照片放入相本時,
就像是再次體驗一樣,鮮明的回憶就在眼前,
一頁又一頁的躍進眼眶印進腦海中。
 
而省略了等待,即拍即看的功能剝奪了等待的煩躁,
取而代之失敗的照片越來越少,成功的相片越來越多,
這並不是不好哦!我因為精美漂亮的相片而愛上拍照,
想一想自己也有可能拍出那樣的相片時,心情是充滿自信的,
在看到自己拍出漂亮照片時,心情又是滿足的。
 
因為數位相機而讓我電腦裡的相簿空間越來越大,
備份相片的DVD片也越來越多,
裡面不外乎失敗的,成功的,精美漂亮的照片,
每一張相片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
因為那是記錄生活的一部分呢!
每一年到了年底我會特別挑出那一年的精選照片,
不管是失敗的、成功的、精美漂亮的,重要的是回憶!
翻著整理好的照片就像是重溫一年的回憶。
 
現在期待看照片的人不僅僅是我,
彤彤也很愛看照片,尤其是拿著相本請我講故事,
從出生到會爬行,從爬行到走路,
從這位朋友到那位朋友,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
我用照片記錄彤彤的成長,也用照片紀錄我的心情,
看著照片講故事就像是重溫彤彤成長的每一天一樣,
真開心可以跟彤彤一起回憶,
回憶彤彤的童年,也回憶自己創造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