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弟二天了,
大家都在看彤彤第二天的表現,
因為昨天下課回家後,
她可是超級快樂的跟大家說我去上學了,
還蹦蹦跳跳的快把褲子跳掉了,
不過基於昨天的經驗,
我真怕她今天一點都不想出門呢!

一早七點我就先起床了,
而彤彤我讓她睡到七點半,
起床後並沒有不想去上學的情緒,
還很高興的跟我玩換衣服遊戲,
喝玩ㄋㄟㄋㄟ後, 下樓再吃一點粥,
很快的就八點十分了,
我跟彤彤說要出門上學囉!
彤彤才開始說學校不好玩,
我不要去上學......
我的應對方式跟昨天一樣,
僅僅說我要自己去學校囉!
她就乖乖的跟著要去上學了,
不過口中仍是念念有詞:
媽咪! 我陪你去上學哦!
(呵! 這是彤彤對自己的新解釋!)

開車去學校的路上,
她仍很堅持的說她是"陪"我去上學,
她還特別挑明說是媽咪的學校哦!
我在猜她說的是公園讀書會吧?
所以我跟她說:
"彤彤去上彤彤的學校哦!
媽咪的學校是大人的學校,
小朋友不可以一起去上課哦!
彤彤的學校比較好玩,
有很多玩具可以玩哦!
老師還會講故事給彤彤聽哦!"
不過聰明的彤彤,
當然聽的出我的語病在哪裡,
所以她開始在後座哭鬧起來,
而我則在快到學校前先打一通電話給ELLE老師,
ELLE老師說她會先在校門口等彤彤的.

一到校門口,
彤彤已經開始大哭特哭了,
別看小小個子的ELLE老師,
還是很俐落的抱起彤彤進學校去了!
我回頭跟彤彤說: 下午再來接妳哦!
再次一然決然的駕車離去了,
(心中當然還是很難過啦!)
不過還是跟自己說這是過度期啦,
再一陣子就好了,
希望能早日聽到彤彤開心的說:
"媽咪! 再見! 下午來接我哦!"

批ㄟ思:
MINNIE老師中午的"安心電話"是這麼說的:
"彤彤今天的表現比昨天好哦!
哭的次數和時間有明顯縮短,
雖然有時看見小朋友哭,
她也會想要學別人哭,
不過老師跟她鼓勵一下說彤彤是勇敢的哦!
她就會忍住眼淚不哭了!"

"另外很明顯的會粘著MINNIE老師,
因為MINNIE老師是彤彤的保護者,
所以午睡得MINNIE老師陪她睡,
沒有看見MINNIE老師就會沒有安全感,
午睡時拿的是另一條被子,
所以沒有咬被子的狀況,
不過有吸拇指的狀況出現,
老師跟她說手手有細菌後就會主動拿出來了!"

"中午有乖乖吃飯飯,
一整碗都有吃光光,
早上的工作也有做,
引導做群體工作時也能合作完成."

聽見老師打來的安心電話,
真是讓我安心不少啦!

下午去接彤彤的時候,
我安排的神秘嘉賓一起去接她,
結果現場已經有疼愛她的奶奶了,
彤彤一看見我馬上放聲大哭,
看見神秘嘉賓也哭哭!
老師說下午的狀況比較不好,
因為小朋友可能會說起她們的媽咪,
比方說: 某某某, 我媽媽昨天帶我去哪裡耶!
這時禁忌的"媽媽字眼出現,
彤彤又被勾起傷心記憶了.

下午的體能課因為是外聘老師來上課,
所以彤彤不想上課,
雖然小朋友玩的是投球的遊戲,
但彤彤仍是待在MINNIE老師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