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的第一日, 在行李遺失的狀況下,
作了些許的更改, 原本是安排直接去黃金海岸觀光的,
結果變成掛著一顆心出發了...
由好朋友CHARLES開車載我們去黃金海岸,
先在黃金海岸用過午餐---日本料理,
然後就把行程改成買東西了,
因為還是得買一些替換的衣物, 我的就簡便一點!
主要是彤彤的, 現在是澳洲的秋天,
布里斯本的天氣還算OK, 算是宜爽的天氣!
彤彤隨身還有一件薄外套, 不過晚一點天氣就轉涼了,
所以還是得買一些長袖厚一點的衣服,
如果行李沒找到, 到雪梨和墨爾本的氣候就更冷了,
所以到時說不定還得再買幾件, 唉!

我們先去PACIFIC FAIR購物, 這裡有很多不同的店家,
應該很容易就找到適合的衣物吧?
不過又不敢買太多, 如果明天行李就出現的話,
那買的東西就多餘了, 因此只好挑著買,
夠這兩天換穿就好了, 如果離開布里斯本時還沒找到行李的話,
到雪梨再繼續添加衣物好了, (只怕店家休息的早啦!)
小孩的衣服還算容易買, 自己想要穿的衣服就難了!
大概是因為黃金海岸是海灘衝浪天堂, 所以這裡的女裝幾乎都是緊身的,
實在不適合我的小肥肚, 想要找簡單一點的T-SHIRT穿,
竟然看不到半件, 真後悔自己沒有減肥成功再來旅遊, 唉....
添購完些許衣物和日用品後, 就回飯店休息了.

老公在機上都沒睡到, 彤彤也很累,
兩個人幾乎都是一沾床就睡著了,
我還得提著精神把彤彤的新衣先過過水,
晾在31樓的陽台上, 希望隔天早上可以乾了,
(唉! 這是做媽的悲哀嗎? 我還先用大浴巾吸乾一些水分呢! 應該會乾吧?)
陽台外是對著海的風景, 真的很漂亮哦!
趁著一大一小都在補眠時, 偷個閒在陽台上看風景,
隔壁不遠就是VERSASE的飯店, (在31樓的高空看來像是隔壁不遠啦!)
這次沒有逛到那裡去參觀參觀, 台灣很多旅行社都有布里斯本住宿凡塞斯飯店的行程,
不過我並不會崇尚凡塞斯, 對我來說那就只是"一個人頭"的牌子罷了,
這麼說可能會引起凡塞斯迷的共憤, 只不過我還不是那個層級的人啦!
旅行中的飯店, 只要乾淨舒適就好, 對我來說不用要求名牌啦!

從陽台上還可看見沖浪和游泳的人群, 再加上夕陽的餘暉,
從天空大亮到微亮, 再到街上的燈亮起,
黃金海岸就在這街燈亮起時, 變換成另一個風貌了,
我們住宿的MARRIOT HOTEL剛好在黃金海岸很熱鬧的街上,
雖然天色已暗, 不過對於黃金海岸來說, 這正是熱鬧的開始呢!
因為在海灘上遊玩的居民和遊客都回到市區來了,
晚餐的時間, 大街上的大大小小餐廳幾乎都有人排隊等著用餐,
街道上還有一團駐唱樂隊, 演奏著好聽的樂曲,
就連小朋友都被吸引的坐在一旁乖乖的搖頭晃腦,
彤彤很喜歡這種演奏音樂的街頭藝人, 一迷上就很難拉走了!
在飯店附近的餐廳吃過豐盛且熱量十足的晚餐, 再胡亂逛逛街,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NATURAL BRIDGE的螢火蟲洞了.


從市區到螢火蟲洞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開了那麼一大段路, 就為了看幾分鐘的螢火蟲洞,
到底值不值得呢? 我說值得啦!
上一回到螢火蟲洞, 看見像滿天星斗一般的螢火蟲佈滿在洞裡,
真的很漂亮呢! 這一次跟不同的人來, 想必感覺一定也不一樣吧!
抵達時彤彤已經睡著了, 我們拿著手電筒一個緊接一個的往螢火蟲洞走去,
這裡是一個國家公園, 裡面還有一個自然橋, 是天然形成的岩石橋,
一個大瀑布貫穿那座橋, 晚上四周完全沒有照明,
僅能用手電筒的微弱燈光看了, 不過不能常常開啟手電筒,
因為瀑布落下的地方就在螢火蟲洞裡, 如果常常開啟手電筒的話,
那些螢火蟲很容易就會死掉了, 為了保護這些螢火蟲,
最好是不要拿著手電筒對他們直射啦!
近來螢火蟲已經不是密集的聚在螢火蟲洞裡了,
走到螢火蟲洞了路上, 原本是需要手電筒來照明的,
不過如果短暫的休息一下, 讓眼睛適應一下黑暗,
我想微微的螢火蟲光還是可以為我們指引走到螢火蟲洞的.

大概是因為觀光客的無知, 所以近年來螢火蟲越來越少,
跟我前幾年來看過的已經大不相同了,
雖然不能使用手電筒, 不過還是能感覺這座瀑布真的很壯麗哦!
據說前兩天才下過雨, 所以瀑布的水量很充足, 嘩啦啦地往下沖,
雖看不清楚, 但光從水聲就能感受它的壯觀了,
這一趟螢火蟲洞之旅是瀑布吸引了我!
如果還有機會來到澳洲, 若問我還要不要來螢火蟲洞,
我大概會選擇白天來吧! 來看看瀑布的廬山真面目, 感受一下壯麗的感覺吧!
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在壯麗的瀑布聲及一閃一閃的螢火蟲亮光中結束,
我們要回旅館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