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發生的驚險事件, 持續在生活中延燒,
每每跟彤彤講起"千萬千萬"不要再做出一樣的事情時,
彤彤就會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再加上一句無可奈何的"我知道了!",
而我的感覺卻還是不踏實,
到底是少了什麼呢?

星期一早上, 我把周日發生的是轉述給老師知道,
老師也在課堂上做了經驗的分享,
似乎是老師的妹妹也曾經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吧?
當老師分享往事時, 每個小朋友都沉浸在緊張的芬圍中,
而彤彤則是低著頭, 似乎沒什麼精神呢!
老師知道她是想起了自己前一天才做過這樣的事情,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表現啦!

當老師結束了往事的分享後,
拍拍手叫小朋友準備到戶外活動活動, 小朋友們一轟而散,
而常常衝第一個的彤彤卻還是坐在原地,
老師抱起她說:
" 我知道妳也做了這樣的事情哦!
不過妳是以為爸爸媽媽都出門了吧?
妳一定很慌張很害怕對不對? "
" 不過妳要記住哦!
把拔媽媽一定不會把妳自己一個人放在家裡,
以後千萬不要在做這樣的事情了,
要不然把拔媽媽也會很緊張害怕妳哦!"
" 我知道你很害怕, 如果害怕的話,
哭出來沒有關係哦! 老師會安慰妳的!"
彤彤一聽到老師這樣說後, 原本就在眼框裡打轉的淚水,
馬上滑落, 一直壓抑的害怕心情也隨著淚水一擁而出.

下課時, 老師轉述這段給我聽時,
我也很難過, 難過的是為什麼自己沒能讓彤彤感到安心,
為什麼明明知道彤彤的心情絕對是慌張害怕的,
卻沒有做什麼舉動讓彤彤可以抒發自己的心情,
是怕自己這樣子哭的話, 媽媽更會生氣嗎?
想著要讓自己成為彤彤永遠的後盾的我, 卻是這樣的失職,
這樣還能稱之為是母親嗎?

持續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