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才分享彤彤新加入的才藝課,
這個星期二卻是讓彤彤去上課的最後一天了,
明明剛分享的時候, 看起來甚麼都OK的武術課,
怎麼會臨時喊停呢?

上周二原本要去上武術課前,
彤彤也反映著想要請假不去上課,
我沒有想到彤彤這麼快就有排斥的反應了,
明明去上課的時候, 彤彤看起來都很快樂啊?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呢?
我沒有同意她請假不去上課,
怕因為一次輕易的請假, 以後彤彤就會耍賴了,
所以我們約定好, 一起去上課,
不過彤彤如果累的話, 可以坐在一旁看小朋友和老師練功,
彤彤同意了, 我們母女倆去坐了一節課,
(她坐在裡面看人家練功, 我坐在外面看書.)
下課後, 師父說如果這樣做的話, 怕彤彤會鬆懈依賴,
所以希望我下次不要在教室外面陪伴,
當下我同意了....

這個星期二一早起床, 彤彤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梅門"的電話,
我想她又是想請假吧?
不過因為我真的沒有對方的電話號碼,
所以彤彤無可奈何的同意晚上還是去上課了,
順應師父上周的要求, 我送到門口就離開了,
聽說剛進去上課時的狀況還好,
不過後來就因為思念而哭起來了,
我想師父是請她忍耐吧? 可能說是下課了媽咪就來接她了吧?
不知道彤彤究竟哭了多久,
我提早到教室時, 遠遠的就聽見不自然的咳嗽聲,
從窗簾縫往教室看進去, 看見彤彤紅腫的眼睛,
不自然的咳嗽讓她想吐, 後來不小心吐出來了,
彤彤委屈的去跟師父報告,
我竟然聽見師父說:" 先去用手擦起來!" "再去拿抹布擦乾淨!"
彤彤出來看見我又委屈得哭了起來,
師父跟在後面制止她跑來找我, 說是快下課了! (其實我也無處可躲, 除了男廁)

因為看見我而哭了起來的彤彤, 更不自然的咳嗽了,
師父看見她幾乎要吐出來的摀住嘴巴,
竟對著彤彤說:" 不可以吐出來哦! 吐出來的東西要吞回去!"
接著就帶著彤彤去廁所吐,
我站在外面既心痛又不知該怎麼做才好,
看著彤彤委屈卻又堅強的眼神, 我想當下我是無措的,
因為尊重老師的教導而不介入,
但是卻心疼彤彤必須堅強的忍受這樣的"屈辱"!
( 可以說是屈辱吧? )
下了課的彤彤, 終於放聲大哭跑到我的懷裡,
我只能抱著她輕輕的說:" 妳很棒! 妳很勇敢! 妳做得很好!"
不過這真的是我心裡想說的嗎?

不! 彤彤! 我想說的是....
對不起! 媽咪不該留下妳讓妳獨自上課,
對不起! 媽咪不該在我覺得妳被屈辱的時候, 還告訴自己要尊師重道,
對不起! 媽咪不該在妳無助的時候, 還誇獎妳剛剛的舉動是做得很好,
對不起! 其實妳才是那個勇敢又堅強的人, 而我卻是怕事又懦弱的媽媽!
對不起! 我親愛的寶貝, 媽咪沒能在第一時間當妳最強硬的後盾,
對不起! 媽咪不該在後來還希望妳持續把應該上的堂數用完, 畢竟那是多麼大的恐懼!
對不起! 讓妳有了這樣不安的情緒, 卻沒能好好安慰妳!

看見妳聽我說不用在去上武術課時的驚訝卻又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我知道那是妳最想聽見的一句話,
聽見妳問著未來星期二要去哪裡上課時,
我很驚訝! 原本以為這樣的陰影會妳有一段時間不想再參加其他課程了,
結果妳卻是開心的對我說:" 怎麼會? 上課很好玩啊! 除了練功! "
親愛的寶貝, 我想我們還是多休息一段時間,
讓媽咪把你失去的安全感全部找回來,
讓妳帶著更多的愛, 更多的力量去迎接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