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昨天彤彤第一次吃米精, 我把米精加在牛奶裡, 變成米糊給彤彤吃,
不過彤彤剛開始似乎不習慣媽咪用湯匙餵她, 不知是餵她的速度太慢,
還是她不喜歡米糊的味道, 總是露出一臉厭惡的表情, 還吃到滿嘴都是,
不過慢慢的她似乎吃出感覺了, 所以又變成抱怨媽咪餵太慢,
我只好把調好的米糊換到奶瓶去讓她吃, 嘿!她還真吃的津津有味呢!
沒一會兒功夫, 30cc的米糊就吃光了, 奶瓶一拿開她就大哭,
我只好再多泡60cc給她, 她也吃光囉! 媽咪真是有成就感ㄚ!

今天中午我又泡了90cc的米糊給彤彤吃, 彤彤三兩下就解決了,
我覺得相較之下彤彤喝ㄋㄟㄋㄟ的速度還不如喝米糊的速度呢!
米糊真的好吃嗎? 這大概只有小baby才知道吧?
這幾天打算都先這樣調給彤彤吃, 等習慣以後再調稠一點用湯匙餵,
希望到時彤彤就可以接受用湯匙餵她了...

2005-05-07

前幾天都有試著給彤彤喝蘋果汁或吃蘋果泥,
剛開始彤彤的表情就像喝藥一樣, 皺眉苦臉,
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彤彤一直想要咬東西,
早上給她固齒器時一臉幸福的樣子,
只要身邊一有東西就想抓到嘴裡咬,
這可不是好習慣呢!
我是不禁止彤彤吃大姆哥啦!
不過我的袖子老是濕一大攤, 彤彤真是口水大王,
到了晚上, 彤彤已經不想喝奶, 不想吃固齒器,
不想舔蘋果塊, 所以我就試著為她吃蘋果泥,
想不到這一次她很喜歡呢! 還大聲叫, 叫我動作快!
很快的就吃光了, 還一臉意猶未盡,
不過彤彤一口氣不可以吃那麼多哦!
下一次媽咪再餵妳吃別的東西哦!

2005-05-10

最近開始給彤彤吃不同的副食品了,
大部分是水果類的東西,
現在彤彤已經吃過梨子, 蘋果, 木瓜,
今天外婆又拿了蘋果給彤彤吃,
想不到彤彤一臉皺巴巴, 用舌頭把蘋果頂出來,
所以外婆就換成拿鳳梨給彤彤吸了,
本以為彤彤也不會喜歡鳳梨,
想不到彤彤一吃就上癮,
還巴著外婆的手不放, 很努力的吸,
不一會兒彤彤就把一小片鳳梨吸的乾巴巴了,
媽咪試吃了一塊蘋果, 發覺今天的蘋果比較酸,
不好吃, 相較之下, 鳳梨甜多了,
難怪彤彤要換吃鳳梨囉! 不錯不錯! 真是識貨ㄚ!
不過在餵彤彤吃水果的時候, 最怕彤彤的手[罵]過來,
她會弄得一身都是,
不過很像有人說在這個時期不要禁止小朋友學習吃東西,
弄得髒稀稀的沒關係, 忍耐一下,
不過做媽的總是討厭髒稀稀的小孩ㄚ!
有啥辦法可以讓彤彤吃的又快樂又不弄髒ㄚ?

2005-05-14

今天彤彤又多吃了一種副食品,
我覺得彤彤的胃大概會被我撐壞吧?
因為到目前為止彤彤已經嘗試過很多種食物了,
比方說: 梨子, 蘋果, 鳳梨, 木瓜, 嬰兒餅乾, 米精..
今天有多了一種香蕉,
沒辦法, 誰叫我家是水果王國呢?
每天都有很多水果出現,
彤彤看我們吃也會生氣呢!
所以就都給她一點點嘗試看看囉!
餵彤彤吃副食品的時候,
她總是一臉不滿足的樣子,
速度太慢她還會大叫, 生氣...
嘴巴開的大大的等我把湯匙放進去,
有時我都懷疑, 她是喜歡湯匙還是那些水果?
對了, 前不久還有試過榴褳,
不過她大概也是因為味道很難聞,
所以嘴巴閉的超緊,
嘿嘿嘿! 聰明的彤彤, 好在你沒吃,
要不媽咪就不跟你說話了!
因為媽咪討厭榴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