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很多很多次旅遊經驗的彤彤,
以前出遊身邊總是有我的陪同,
幾乎可以說是媽咪寶貝一同遊天下,
不過今天彤彤更進一步了,
我想應該是創下媽咪無法突破的紀錄吧?
小時候我記得我常常跟爺爺一起搭遊覽車出遊,
不過應該不可能是在四歲以前啦!
因為老媽說我小時候很不喜歡吃飯,
所以要兩位老人家帶著小孩出門,
至少小孩也得乖乖的自行打理自己吧?
雖然想不起實際上到底是多大才跟爺爺一同出遊,
不過可以確信的年紀絕不會比現在的彤彤小,
呵! 看到現在知道我要說彤彤創下甚麼記錄了吧?

今天下午姑婆帶著彤彤一起去墾丁了,
說是要去海生館看魚,
對於彤彤來說海生館今年雖然去了兩次, 但還是不膩煩啦!
所以當姑婆說要去看魚時, 她可是興奮極了!
不過當下她還不知道必須要在外面過一夜,
我不想掃了她的玩興, 所以趕緊把她抓回來講清楚,
"姑婆可是要在外面過一夜哦! 媽咪不能去, 因為家裡有事情,
如果妳不能自己跟姑婆一起去過夜的話, 那你就不可以去哦!"
"我可以!" 彤彤很果斷的說,
不過媽咪我倒是很懷疑呢! 千萬不要半夜叫我去墾丁呢!

距離彤彤出發到現在, 已經過了六小時了,
"我想她!"的次數絕對是大於"她想我"吧?
因為每個小時我都會想著, 現在到哪啦? 不知道有沒有搗蛋,
我想到了晚上我的思念情緒會越來越重吧?
朋友懷疑的問我:"彤彤沒有妳在身邊不會睡不著嗎?"
我想了想, 應該不會吧? 因為陪在她身邊的也是她認識的姑婆ㄚ!
不過那時我可沒想到, 睡不著的人可能是我呢!

彤彤剛出生時, 因為氣候比較冷, 記得是有寒流來吧?
所以當我出院時, 老爸建議讓彤彤在醫院多待兩晚,
等氣候回暖一點再抱回家, 當下我也覺得這個建議不錯呢!
不過當我一回到家, 回到自己的房裡, 心裡的空虛感突然冒出來,
從彤彤一出生, 我就選擇母嬰同室, 讓我可以隨時陪彤彤,
只有在洗澡的時候, 彤彤才會回到育嬰室,
那種母女情深的線, 我想是從我一看到彤彤就緊緊的繫上了,
因此當我回到房間後, 我開始後悔同意讓彤彤留在醫院,
我著急的請老公趕快去把彤彤抱出院, 我想跟她在一起,
呵! 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在我說想彤彤時, 飆了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思念彤彤的回憶.

而第二次呢? 應該是彤彤上學的頭一個月吧?
因為剛開始彤彤對上學的排斥, 讓我很掛念,
所以一到下課時間, 我已經等在教室門口了,
漸漸的, 彤彤不再是一看到我就急著想出來抱抱我的小女孩,
而我對彤彤上學的掛念也漸漸的消失了,
我想下一次應該會出現在上小學的時候吧?

第三次因為思念彤彤而睡不著, 我想就會出現在今晚了,
當年去紐約遊學時, 也不曾因為思念家人而睡不著,
跟老公談戀愛時, 也不曾因為一北一南的思念距離而睡不著,
終於讓我體驗到為什麼會有嘮叨娘的出現了,
因為表面上再怎麼對自己小孩放心, 心裡還是有顆石頭懸在那裏,
總想打個電話問問看... 現在在做甚麼ㄚ? 有沒有穿暖? 有沒有吃飽ㄚ?
這時想對彤彤的關心和嘮叨一直出現在我心裡,
壓抑著! 壓抑著! 給姑婆最大的信任,
也讓彤彤真正體驗沒有媽咪陪伴外宿的感覺,
明天, 應該是下午吧? 我們又會碰面囉!
希望到時你可以跟我分享這短短的出遊經驗哦!
(總覺得是自己在說給自己聽, 怕自己太思念了!)

對了! 早上正準備出門前, 彤彤還提起今天要出遊的事情,
她提醒我她會在外面過一夜哦! 如果很好玩, 她想多住幾天,
我著急的跟她說:"可是媽咪可以忍耐一天沒有看見妳, 多幾天可能不行耶!"
彤彤看我著急的樣子, 忙著安慰我說:"沒關係, 那我明天就回來囉!"
唉! 原來我才是那個"被擔心"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