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明天就要帶著彤彤去育幼院,
整理了一些二手衣物, 也把彤彤的一些幼兒玩具整理出來,
花了幾天對彤彤講解了何謂育幼院,
為什麼我們要將這些物資捐贈出去,
好不容易彤彤理解了, 對於分享的心理建設也建立了,
為了更確定我們要去的育幼院地址,
我又打了一通電話跟育幼院確認,
想不到這一次接洽的小姐竟說他們不接受玩具,
啥!? 我們可是以玩具居多耶!
這下怎麼辦? 看來得趕快找個備案了.

因為這個玩具問題我又問了另一間育幼院,
這是一間聽說有四十幾位小朋友的育幼院,
我一聽可開心了, 這下玩具可需要了吧?
想不到育幼院竟回答得很勉強...
因為太多人捐贈了衣物, 所以目前衣物並不需要....
因為玩偶也幾乎塞滿了倉庫, 所以玩偶也不需要....
怎麼會這樣呢?
我是很想問他們究竟需要甚麼? 不過又怕答案是我辦不到的,
到時想要付出的心意就會有了大大的落差.

跟朋友詢問後, 原來大家都有相同的經驗,
一些二手物資被拒絕,
願意接受的都是一些全新的物資,
民生或文具用品就算了, 我想家電應該是大家都希望的物資吧?
不過像我們這樣的小小小康家庭,
可以付出的很有限, 不過在有限的能力下,
我們仍希望可以付出我們有限的能力,
二手玩具, 二手衣物也是在我的精挑細選之下整理的,
有些破舊, 有些不堪使用的衣物或玩具, 都不在入選的範圍內,
因此像我們這樣想出的小小心意就必須被打回票了嗎?

對於明天的育幼院之行, 我雖有著不安的感覺,
不過心中仍盤算著把整理出來的東西帶著,
跟院方說明我們的小小心願,
希望能讓彤彤盡一點小小的能力,
不管玩具或衣物, 讓院方決定是否留下,
就算最後決定不留下, 至少彤彤與我曾經盡了力,
至於民生用品物資的部分,
我可以理解對於民生或文具用品的需求,
我想在能力所及的地方, 我也會準備一些民生或文具用品的.


反省篇:

晚上跟老公通電話時, 講起了明天的育幼院行程,
我把現在育幼院不再接受二手衣物和玩具的事情講給老公聽,
想不到老公挺能理解的, 還順道開釋我一番....

當我聽見院方說二手衣物已經很多不再收時, 
我曾想著.... 這東西不是不閒多的嗎?  老公說..... 
這是因為管理分配上的問題, 很多人送了不合適的衣物,
可能與當下院內小朋友的年齡不符合, 因此倉庫內堆了很多不適穿的衣服,
另外因為院內小朋友不少, 看見漂亮的衣服多少會有爭執吧?
這也造成分配上會有不公平的現象.

聽了老公犀利的分析後, 我想我了解了,
這就是為什麼寧願有現金的捐贈或是民生消耗物品捐贈的原因吧?
拿二手衣物和玩具去捐贈分享, 不是想要讓人家覺得自己很偉大,
一開始我是希望讓彤彤體驗真正的分享,
我們可能無法捐贈太多的金錢, 也無法捐贈太多的民生物品,
只不過在還沒聽老公解析之前, 我的認定裡衣物和玩具只是純粹的二手再利用,
狀況維持很好的玩具不輕易丟棄, 狀況很好的衣物不輕易丟棄,
這是對玩具和衣物的尊重, 延續它們的使用生命應該不錯吧?
在沒有細想之下, 原來背後還有其他的管理問題啦!

未來, 原本每年想要做一次的例行活動,
在跟老公討論之下, 可能會增加為兩到三個月一次,
實際去看看院童需要些什麼, 
讓彤彤去跟這些院童相處, 遊玩,
買些他們實際需要的東西, 不多但能聊表心意,
這種不間斷的支持和陪伴, 才是真正需要的東西吧?
而透過不間斷的支持與陪伴, 
才能讓彤彤真正的體會我想傳達給她的最終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