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就知道現在要說的人是自己囉!
其實這是一篇討閥自己的文章,
從小到大我都是個不愛惜自己的人,
常常因為不愛惜自己而讓親朋好友看不下去,
到底從小到大有哪些【罪狀】呢?
我來好好想一想,檢討一下吧!

首先我應該算是個念舊的人吧?
雖然每年總是會添購幾件衣服,
不過春夏秋冬四季累計起來,應該不會超過十件啦!
每年換季後總是穿著前一年的衣服,
甚至衣櫥裡還有十年前的"新衣"呢!
捨不得換新衣的我跟每個月總是有新衣的彤彤,
比起來真是遜色了呢!
彤彤衣櫥裡不管是我自己買的或是親友送的,
看起來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這一點是彤彤贏我囉!

除了穿新衣這一點之外,
下一個該討閥自己的罪狀就是保養了,
到目前為止,我除了結婚那段時間有機會畫上美美的妝之外,
其餘時間我總是素著一張臉,
不畫眉、不上濃妝、不打粉底、不搽防曬等等,
唉! 不知道彤彤長大後會不會埋怨媽咪不會打扮呢?
這一點跟彤彤比起來,我又輸了!
因為每天彤彤總會偷偷的躲在曾祖父房間裡擦乳液,
身上每個角落都擦的油亮油亮,
洗完澡還要替寶貝頭髮擦上葡萄柚護髮油,
好吧! 我認輸了!

最近為了執行節能減炭的行動,
我減少了開車的次數,增加了騎摩托車的次數,
因為沒有愛惜自己的意識,
所以每次都突然就騎摩托車出門,
該擦上一些防曬油,該穿上一件阻隔紫外線的小外套,
這些必須做到的防曬措施,我一點都沒有做到,
反而是彤彤一有機會出去散散步,
絕對開心的嚷著要拿自己的洋傘,
太陽太大就會頻頻抱怨,
真的是標準的【愛美女孩】呢!
一罐50ml的防曬乳,平均使用一個月,
因為一有空她就抹的手腳白兮兮的,
連在室內也要抹呢!

愛惜自己是天性,
不過我想真的找不到第二個像我一樣不愛惜自己的人吧?
每年總有幾次的大反省期,
在這段反省期間裡,就會稍微愛惜一下,
生活上也會開始時時留意如何增加愛惜自己的機率,
不過短短的不到一個月,反省期就過囉!
跟時時愛美,時時照顧自己形象的彤彤比起來,
我真的是個不夠稱職的『懶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702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